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总投资261.3亿!河北滦州市举行招商引资“百日攻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河北新闻网 2021-11-16 16:32:2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总投资261.3亿!河北滦州市举行招商引资“百日攻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滦州市举行招商引资“百日攻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共签约项目34个,计划总投资261.3亿元

    河北新闻网11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为深入开展“四个一百进唐山”活动,集中展示滦州市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成果,今天,滦州市举行招商引资“百日攻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采用了“主会场现场签约+分会场云签约”的形式,设有主会场1个,分会场18个。共签约项目34个,计划总投资261.3亿元,涉及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生物科技、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为该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滦州市招商引资“百日攻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据悉,此次签约的项目数量多、投资规模大、产业类型多样,既有前景产业广阔的民生产业项目,又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具有较强引领性,创新性。为此,今年以来滦州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开展领导带头招商、全员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坚持把招商实效体现在项目落地、企业聚集、财政增收上。今年1至10月份,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76亿元、增长10.1%,位列唐山市14个县(市、区)第三位,实现了“上半年‘双过半’、三季度好于二季度”的预期目标。

    为着力在引“大”、引“新”、引“智”、引“链”上求突破,滦州市成立了“招商引资百日攻坚”工作专班,制定印发《滦州市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和《四大班子领导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安排表》,确保所有市主要领导人人有招商任务、人人有赴外地招商计划、人人有对接企业安排、人人有拟招商项目意向,依托《滦州市2021年精准招商工作方案》《滦州市重点发展产业招商指导目录》和“滦州市招商地图”。同时,为指导全市各级各单位规范外出招商活动,招商指挥部办公室刊发了专题《招商考察报告》,为各级各单位提供了外出招商活动的示范样板和参照遵循,起到事半功倍、有的放矢的招商效果。

    滦州市招商引资“百日攻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同时,丰富手段部门联动。该市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一把手工程,海纳百川引项目,开放包容求合作,线上线下不断档,打好全员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产业招商“组合拳”,四大班子领导带队,深入内蒙古、广东、北京、天津等地开展招商洽谈合作,先后有滦州古城二期等一批体量大、质量优的项目签约落地,在全市营造了“大抓招商、抓大招商”的生动局面。同时,各单位、各部门聚焦“精品钢铁、现代物流、装备制造、精细化工、文化旅游、食品加工”六大主导产业,突出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发动全社会力量迅速投入到招商引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之中。

    此外,滦州市分批次召开了两次本土企业家招商恳谈会,鼓励滦州境内企业家扩大规模或二次投资,并依托这些企业家的朋友圈进一步发布滦州招商信息、吸引投资项目,通过两次恳谈会共征集本土企业拟扩大投资或二次投资意向21条,全员、全社会招商引资的氛围越来越热、越来越火。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河北1链3地拟获评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
    视频直播
    预告 |【冀房有约㊽】主播带你感受家具文化熏陶,畅享购物新体验

    回放 | 身临其店! 小编带你探访蔚来中心: 石家庄万象城

    “今冬问暖”系列访谈|石家庄城投天启热能有限公司嘉宾做客直播间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