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承德鹰手营子矿区:积极创建“廉韵鹰城”廉洁文化品牌

河北新闻网 2021-11-17 11:59:2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承德鹰手营子矿区:积极创建“廉韵鹰城”廉洁文化品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雪冰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为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主动接受群众24小时的监督,营造全区海晏河清的党风政风环境。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积极打造“廉韵鹰城”廉洁文化品牌。

    打造廉政文化广场,“画说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文虽微,能污清白人格;万金价昂,难受公道人心……”一幅幅廉政漫画、一句句廉政警言,构成了亮丽的廉政文化广场,吸引了过往党员干部群众的目光。

    打造廉政文化长廊,涉及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四风问题主要表现形式、反腐漫画等内容。以醒目的宣传图片和文字展板形式打造“廉政文化长廊”,让文化长廊成为宣传廉政文化的阵地和窗口。

    打造廉政文化试点。结合各行业的特点将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政廉政等各个方面融入其中,在潜移默化中引起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鸣。

    设立“廉韵鹰城”电视栏目。在电视台设立专栏,在黄金时段播放政论片、警示教育片等,给广大群众增添茶余饭后的谈资,在鹰手营子矿区形成党风廉政建设的浓厚氛围。

    编制言行提醒本《口袋书》,将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以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编制成言行本发至每名党员,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

    目前,鹰手营子矿区共建设文化广场一处,面积300余平方米;廉政文化长廊一处,廉政文化示范点3处,播放警示教育片40余次,下发言行提醒《口袋书》2期1万余册,直接间接受到教育干部群众2万余人。

    责任编辑:王景

    下一篇: 河北邢台深入实施“四红工程”引领园区发展
    视频直播
    预告 | 千万别错过!听说永清特色农产品都在这里……

    直播|冀房有约:带你感受家具文化熏陶 畅享购物新体验

    回放 | 身临其店! 小编带你探访蔚来中心: 石家庄万象城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