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10月底河北衡水城镇新增就业42819人

河北新闻网 2021-11-23 16:33:1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截至10月底河北衡水城镇新增就业42819人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河北新闻网11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记者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促进就业创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衡水市“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落实“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确保了衡水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截至10月底,衡水市城镇新增就业4281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33%,控制在4.5%的目标之内。

    11月23日,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促进就业创业新闻发布会”上,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洪波(右)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稳企业保就业。今年,衡水市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进一步放宽裁员率标准。同时,不断扩大政策受益面,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纳入稳岗返还范围。截至目前,1744家企业稳岗返还补贴1453.25万元已发放到位,惠及职工10.2万人。

    促创业带就业。衡水市强化创业扶持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开展创业服务8.2万人次。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大讲堂、初创企业经验交流会等活动,进一步浓厚大众创业的氛围。目前,衡水市已建设就业创业孵化基地35家,入驻项目1400余个,吸纳就业4400余人。

    抓培训强技能。针对职工岗位或转岗转业需求,依托企业设施设备或委托职业院校积极开展技能培训,推行新型学徒制培训,优化企业人才梯队建设。面向城镇失业人员、新生代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群体,不断创新培训内容,优化培训模式,提升培训质量。举办职业技能大赛,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截至10月份,衡水市共开展各类职业培训5.6万人次。

    保群体守底线。实施促进2021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攻坚行动,制定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实名帮扶、就业见习、困难帮扶、政策落实等措施,今年,共征集用人单位267家,提供见习岗位3148个,1097名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见习并实施岗位对接。通过组织劳务输出、扶贫车间建设、居家灵活就业、返乡创业带动、乡村公岗开发等5个渠道,有针对性地帮扶脱贫人口就业增收,目前,衡水市脱贫人口就业人数达到25097人。同时,针对城镇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退役军人等群体,积极开展就业服务、职业培训、创业孵化等服务活动,按规定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利用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

    抓载体优服务。今年以来,衡水市探索招聘新形式,组织直播带岗招聘活动,企业相关负责人实时在线招聘,求职者随时随地看直播选岗位交流互动,200多万人次参与其中,帮助11家企业招工近900人。开创招聘会开到用人单位新模式,组织高校毕业生代表开展“基层体验促提升”专项活动,参观企业和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深入车间一线了解工人的工作状态、人才引进计划和岗位需求,促进就业认知与职业体验相融合。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今日亮相!河北省最美农民工宣讲报告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视频直播
    直播|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河北跨世之星奔驰4S店

    预告|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

    预告|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