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易县6个村燃气用量调配不合理无法取暖 回应:今起可点火

河北新闻网 2021-11-25 18:03:3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保定易县6个村燃气用量调配不合理无法取暖 回应:今起可点火

    河北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宋梦华)近日,河北保定市易县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易县易州镇东市村燃气迟迟不能供应到位,居民家中无法供暖。对此,易州镇政府回应,确实有一部分村内存在燃气未通无法取暖的情况,目前正在协调解决中。易县富江华燊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燊燃气”)回应,之前,该公司对易县城区周边6个村进行燃气管道检修,因此,无法保障居民供暖用气。今天上午易州镇6个村部分居民已可正常用气,但燃气管道仍存在部分故障,正在全力抢修中。

    易县易州镇东市村村民武先生告诉记者,2020年东市村进行了“气代煤”改造,当年冬天东市村大部分村民家中顺利用上了燃气取暖,但不知为何今年燃气却迟迟不能供应到位,居民家中壁挂炉无法点火取暖。“11月1日已是规定供暖的日子,我们村却至今无法点火取暖。”武先生称,如今,夜晚气温已低至零下几度,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通气点火。

    对此,易州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易州镇有10个村已完成“气代煤”改造,由华燊燃气和易县申易天然气有限公司进行燃气供应。“确实有一部分村存在燃气未通无法取暖的情况,我们一直在与燃气公司进行沟通协调。”该工作人员称,已将此情况上报县政府,目前正在协调解决中。

    易县发展和改革局一名周姓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政策要求,冬季供暖期间,燃气公司应压减企业以及工商业用户用气,全力保障民生供暖用气。“但华燊燃气未按照政策要求执行,对燃气用量调配不合理,导致民生供暖用气供应不足,出现居民家中壁挂炉打不着火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说,已紧急召开现场调度会,尽快恢复居民用气取暖。

    华燊燃气工作人员称,该公司一直进行燃气管道检修,检修期间由于压力不稳,导致易县城区周边6个村无法使用燃气供暖,但生活用气可正常使用。“今天上午这些村的部分居民已可正常用气,也可点火取暖。”华燊燃气工作人员坦言,燃气管道如今仍存在部分故障,但该公司正在全力抢修中。


    责任编辑:成志霞

    下一篇: 河北衡水一民办高中推荐教育产品收费引争议 回应:正调查取证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冀房有约:走进石家庄桥西热销项目金地阅峯

    回放|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中建八局华北公司雄安发展分公司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