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线故事|中铁十二局项目经理黄松:临空经济区一天天长大了

河北新闻网 2021-11-26 06:08:17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一线故事|中铁十二局项目经理黄松:临空经济区一天天长大了

    中铁十二局项目经理黄松:

    临空经济区一天天长大了


    每天一早,中铁十二局廊坊临空家园项目经理黄松都要在工地巡视一圈,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摄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辆穿梭——来到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家园一期项目施工现场,手机信号开始在廊坊、大兴两地切换,这里是京廊交界处。

    11月20日早7时,中铁十二局廊坊临空家园项目经理黄松来到工地巡视。寒冬时节,这里依旧热火朝天。抬眼望去,一栋栋住宅楼正拔地而起。

    浩瀚蓝天下,往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飞机不时从头顶掠过,而身边这片被定位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等诸多功能的临空经济区的拔节成长,也让黄松常有恍惚之感。

    黄松所在的中铁十二局以前主要在北京承揽房建项目。近年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走向深入,公司的业务范围也由北京扩展至河北等周边地区。

    “刚来的时候,这里只有几条临时路。短短一年多,道路成行、绿树成林、水系成网……城市的雏形已经显现。”他深有感触地说。

    交通上的便利,也超出黄松的想象:高铁20分钟到北京,开车回家可走多条高速。大兴机场北线高速修通后,机场到廊坊十几分钟直达。从北京到廊坊,黄松从未感觉自己是“异乡客”。

    最近,临空家园11个村街回迁安置区项目迎来首批住宅封顶。作为项目负责人,黄松几乎每天泡在工地,偶尔闲下来出去散步,总有隔世之感:“万亩生态林似乎一下子长了出来,这么大一片绿地公园,未来肯定成为首都周边的休闲旅游热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一期)也建设完成了,我看到那里和廊坊片区的卡口标识都是统一的,两地同频共振,肯定会碰撞出合作的火花!”

    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30家实力央企参战临空,2万余工人投入施工——每当看到像自己一样来自五湖四海的临空建设者昼夜奋斗,黄松就干劲儿十足:“廊坊临空经济区从无到有、日新月异,在我眼中一天天长大,我很荣幸这其中有我们的努力。我愿意与它共成长!”(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 通讯员李曙光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辉煌五年 奋进河北|协同发展 共谱新篇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冀房有约:走进石家庄桥西热销项目金地阅峯

    回放|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中建八局华北公司雄安发展分公司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