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短评|瓣瓣不同 瓣瓣同心

河北新闻网 2021-11-26 06:09: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短评|瓣瓣不同 瓣瓣同心

    “很方便,单程只要四十分钟。”

    北京儿童医院郑胡镛教授如今已习惯了“双城上班”的工作节奏。每周五上午,她乘坐高铁从北京到保定病区出门诊,下午五点返回。“跨省托管”六年来,北京儿童医院专家七千多人次下沉至保定,帮助保定培养起一支高水平医护队伍,接诊了一大批疑难病患者。有人感叹,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京”字号医院的优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让“地缘相近”的三地更加“人缘相亲”。

    “1小时交通圈”越变越大,跨省上班更加便捷;“新发地”“大红门”“动批”,一个个北京老市场落户河北;交通一卡通,就近上好学,看病少折腾,一项项惠民新举措带给群众更多获得感……七年多时间里,从空间上的“一体化”,悄然变成时间上的“同城化”,再内化为心理上、情感上的“一家亲”,“协同发展”早已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个高频词汇。在这个过程中,河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势,涵养出三地合作共赢的气度和亲如一家的感情,这种观念的跃升与重大国家战略的推进同频共振。

    “京津冀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有了“一家亲”这样给力的“标配”,京津冀协同发展必将不断向广度深度拓展,我们也必将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张博)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一线故事|中铁十二局项目经理黄松:临空经济区一天天长大了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冀房有约:走进石家庄桥西热销项目金地阅峯

    回放|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中建八局华北公司雄安发展分公司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