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短评|让冰雪赋能美好生活

河北新闻网 2021-11-26 06:36: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短评|让冰雪赋能美好生活

    冬天已至,但雪国崇礼的空气却是“热”的。“曾经的我还为走不出大山而焦虑。如今,冬奥会将开在家门口,我感觉世界正向我招手。”一位崇礼网友留言说,冬奥之风带来一种神奇的力量,改变着这座塞外小城的生活。

    冬奥,让生活更美好。从一座默默无闻的小城,到驰名中外的“滑雪小镇”,越来越多的崇礼人吃上了“冰雪饭”;从昔日的“全城一条路,没有红绿灯”,到如今交通条件发生翻天覆地般变化;从曾经属于“小众”的冰雪运动到飞入寻常百姓家,河北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超2400万人……“冬奥红利”陆续释放,给人们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冰雪,为张北发展赋能。冬奥之风劲吹,带动了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拉动了白色经济迅猛增长,让“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有了真实的映照。冬奥之风劲吹,吹来绿色发展新动能,在打造“冬奥之城”“氢能张家口”“中国数坝”发展新名片中,河北“重要一翼”羽翼渐丰。

    共享冬奥会筹办带来的福祉,河北也在为北京冬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倾尽全力。从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健全完善防控体系,到把牢冬奥“舌尖上的安全”、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天空中飘落的每一片雪花都饱含着期待,这个冬天注定非比寻常。共赴冰雪之约、用好用巧冰雪资源,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因冰雪的赋能而更加美好。(贾梦宇)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一线故事|崇礼区太子城村村民李果:冬奥就在家门口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冀房有约:走进石家庄桥西热销项目金地阅峯

    回放|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中建八局华北公司雄安发展分公司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