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短评|干出一个又一个好日子

河北新闻网 2021-11-26 06:43:47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短评|干出一个又一个好日子

    在阜平县骆驼湾村,低矮昏暗的小屋里,习近平总书记盘腿坐在炕上,和顾宝青一家老少围坐在炭火盆旁……

    这是顾宝青老人心中长存的记忆,也是她向游客讲了无数次却总也讲不够的往事。

    这是一张定格历史的照片,见证了总书记进村入户看真贫,也见证着新时代脱贫攻坚征程的开启。

    青水瓦、木挑梁、小披檐……一座座崭新的民居错落有致,替代了低矮破旧的石头屋、黄泥屋。发展食用菌和高山林果种植产业、打造民宿旅游新业态……原先总感叹“乱石滩上挣钱难”的骆驼湾人,如今个个拿租金、薪金、股金。

    从坝上草原到冀南平原,从太行深处到渤海之滨,脱贫攻坚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实现了很多人的梦想、成就了很多人的幸福。一个个“骆驼湾”里的一张张笑脸,述说着他们合力拔穷根、齐心奔小康的动人故事,组合出燕赵大地上色彩斑斓的小康图景。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每个人都是受益者,也是参与者;实现了物质的丰裕,也实现了精神的升华——在通往美好生活的道路上,“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好日子是干出来的”,已经在河北广大干部群众心里扎下了根。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长期奋斗的结果,更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始终保持这种精气神,继续鼓足“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的干劲,我们脚下的路一定会越走越宽,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周丹平)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一线故事|阜平县骆驼湾村妇联主席任永花:“我是村干部,先带头打个样!”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冀房有约:走进石家庄桥西热销项目金地阅峯

    回放|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中建八局华北公司雄安发展分公司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