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短评|感受“新”与“绿”的气息

河北新闻网 2021-11-26 06:51:58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短评|感受“新”与“绿”的气息

    这是一种崭新的钢铁气质,散发着“新”与“绿”的气息:由炼焦和燃煤改为电炉短流程炼钢、全流程智能制造、污染物全部近零或零排放。去年10月29日,搬到井陉矿区的河钢石钢新区正式投产。一座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特钢“梦工厂”,在太行山东麓展现出勃勃生机。

    搬出主城区,为城市规划腾出宝贵空间,“钢铁围城”“城中有钢”难题得到破解,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升;搬进新区,实现了产品结构的调整、产业链条的延长、生产的提质增效。河钢石钢新区,是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和样本。在力度空前的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中,河北驶入了新的发展轨道。

    回首来路,有壮士断腕的坚定决心:提前超额完成六大行业去产能目标任务,三次产业结构实现从“二三一”到“三二一”的历史性变化。

    展望前路,有新动能蓄积成势的澎湃之力:今年前三季度,规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实现两位数增长,快于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

    “去”出发展新空间,“调”出发展新优势,“转”出发展高质量——河北正在迎来一场华丽转身,走上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金光大道。树立知难而上的必胜信念,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如钢的意志奋勇向前,河北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蔡晓辉)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一线故事|河钢石钢炼钢厂技术科科长彭飞:短流程炼钢,先进又环保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冀房有约:走进石家庄桥西热销项目金地阅峯

    回放|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中建八局华北公司雄安发展分公司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