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河北最新通知!严禁收取这些费用!还有这些热点……

河北新闻网 2021-11-26 07:28:1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新闻早茶】河北最新通知!严禁收取这些费用!还有这些热点……

    11月26日星期五

    农历十月廿二

    【早安你好】

    ◆你常常会发现,身边优秀的人,并不都天生幸运。他们只是在一件又一件的小事上,始终保持对自我的要求,不因舒适而放纵,不因辛苦而放弃。坚定地向着目标奔跑,你终将遇见更好的自己。新的一天,早安!

    【封面解读】

    ◆石家庄教师资格认定最新公告!注意这些新变化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最新公告!前期,石家庄市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并报经河北省教师资格认定事务中心批准,调整了2021年下半年石家庄市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方式。现对前期通过网报直接通过认定的人员进行申请材料核验。具体要求公告如下↓↓↓

    >>时间安排

    请通过认定的申请人于12月13日-12月17日,按照《石家庄市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公告》“四、现场确认需提交的材料”的要求携带相关材料到网报所选择的现场确认点进行材料审核。

    >>体检安排

    已按照《石家庄市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公告》要求在规定时间、到指定体检医院体检并合格的,直接提交体检报告;因多种原因未能在规定时间体检的,请在11月29日-12月3日到石家庄市人民医院体检,提交体检报告。

    >>资料审核

    根据《公告》要求,网报时中国教师资格网信息比对未通过的要件需现场提交资料审核。经确认点审核通过的人员上交网报同版照片,填写邮寄地址,后期各确认点将按邮寄地址邮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与《教师资格证书》。现场审核资料未通过人员,依据《教师资格条例》第十九条规定,依法由教育部门作出撤销教师资格处理,被撤销教师资格的,自撤销之日起5年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公告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aJBQBmaMhpcfjHnGZb8VEw

    ********

    【高层动态】

    ◆11月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王东峰同志主持。

    ◆11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石家庄看望了出席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大会圆满成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省委副书记廉毅敏等分别看望。

    【疫情播报】

    >>24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云南)。

    >>截至24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56亿剂次。

    >>截至目前,中国已向国际社会提供了超过18亿剂新冠疫苗。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24日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8164425例,死亡病例5166192例。

    >>2021年11月24日0—24时,河北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4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例。截至11月24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4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例。

    【省内要闻】

    ◆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今日开幕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将于11月26日9时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客户端将同步进行现场直播。

    ◆严禁收取这些费用!河北最新通知来了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若干措施的通知,若干措施提出,严禁收取过头费、违规多征、提前征收、虚收空转;严禁隐瞒、截留、挤占、坐支和挪用;严禁借助行政权力垄断经营、强制服务、强行收费;严禁将政府职责范围内的事项交由事业单位或中介组织承担并收取费用;严禁政府部门借助行业协会商会向企业违规收费,详细内容:

    https://mp.weixin.qq.com/s/RPP0WgjQV3sJeFAQrDrZbg

    ◆最新公布!河北55村镇全国示范,祝贺!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最新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的通知,认定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等100个乡(镇)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北京市朝阳区黑庄户乡小鲁店村等994个村(嘎查)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河北55村镇上榜,名单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6-qRL_RMO9qFSRHx7q5S6w

    ◆河北深入推进卫生专业职称制度改革 医德医风作为评价首要条件

    日前,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卫健委、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指出,河北省将突出实践能力业绩导向,科学设置评价标准,破除唯论文、唯学历、唯奖项、唯“帽子”倾向,引导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扎根防病治病一线。本着用好用活人才,促进职称评价与使用相结合,充分调动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的积极性,服务人民群众健康,服务健康河北战略。

    ◆河北省消保委:超六成消费者反映停车场存在“霸王条款”

    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于日前组织开展了公共场所停车服务调查活动,并于11月18日发布调查情况报告。有超六成的消费者反映停车场存在“霸王条款”,超八成的消费者知道医疗机构停车场60分钟内免费。此次调查活动通过河北省消保委微信公众号在网上进行,消费者根据自己的认知和实际情况自主作答,7天内有18423人参与并形成有效问卷,参与人群覆盖全省。

    【民生速递】

    >>10月1日至11月23日,全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2.2%,达标天数较2020年同期增加2天,较2019年同期增加4天。

    >>11月25日,省道S231张榆线张家口至南山窑段改造提升工程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全线具备通车条件。该项目的建成通车,为张家口市区通往崇礼城区及冬奥核心区再添一条重要的干线公路,是除张承高速公路以外的唯一一条快速通道。

    >>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北戴河鸽子窝公园向国内外游客免费开放。

    >>2小时内出结果!张家口各交通卡口可快速核酸检测,详情请见:


    https://mp.weixin.qq.com/s/64I6iA1RrHRkeG_OTJ5OYw

    >>衡水市公安局11月25日发布公告,12月1日0时至12月3日24时暂停办理部分户籍业务,12月4日零时起恢复正常。在此期间,居民身份证业务可以正常办理。

    【独家推送】

    ◆手绘长图|@河北人!总书记说的这些,我们做到了

    https://mp.weixin.qq.com/s/6Usi1pKkwqQ2ZJGUib24yQ

    ◆答题|高“难”预警!答对一半算我输!

    作为中国戏曲发祥地之一,河北孕育了30多个剧种,从戏曲的起源傩戏,到戏曲成熟期的元曲,河北戏曲史,几乎就是大半部中国戏曲史。今天,我们准备了10个问题,做好准备,一起来感受河北戏曲文化的魅力吧↓↓↓

    http://hebei.hebnews.cn/2021-11/25/content_8675256.htm?spm=0.0.0.0.BQxSve

    ◆投票活动|2021年度河北省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网络投票活动开始啦!

    进一步增强广大网民的识谣辨谣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河北省委网信办于8月10日—11月15日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省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征集活动。根据活动规则,即日起至12月5日,广大网友可对初步筛选出的48个入围作品进行网络投票,每个ID每天可投10票。可关注“网信河北”或“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进入投票活动页面,随后在支持的作品下方点击投票按钮,按照提示正确输入验证码进行投票,或者在搜索栏中输入候选作品名称或编号进行搜索后投票。详情请见:

    http://hebei.hebnews.cn/2021-11/25/content_8674782.htm

    【微图说】

    ◆日前,山东济南7岁女孩,帮残疾父母送大米的视频温暖了许多网友。这位小女孩名叫张悠然,是济南市历山小学一年级学生。张悠然的爸爸张传宝,身患多种疾病,身体严重扭曲,走路歪斜;张悠然的妈妈李祝霞,则从小患小儿麻痹症,行走时需要拄着拐杖。张传宝说,张悠然正式干活是从去年开始的,去年她只有6岁。不论5斤、10斤、20斤的大米,张悠然拖着、拽着、抱着,变着法儿地帮父母运。当被问到为什么要干活儿时,张悠然说:“因为爸爸妈妈太辛苦了,我能拿动一点,我多干点,爸妈就少干点。”

    >>网友有话说:

    @弓长:太懂事了!

    @搁浅:愿大家都能被生活温柔以待~

    @發:暖心的“小棉袄”~

    @苹果:这样的孩子真讨人喜欢,自强不息!

    【速读天下】

    >>25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十一号卫星发射升空。

    >>公安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对非法制售医美产品等药品安全领域突出犯罪活动打击力度。

    >>全国妇联权益部日前发布《家庭暴力受害人证据收集指引》,指导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效收集和固定证据。

    >>近日,中国集邮文化中心等11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被关停。

    >>25日凌晨,刘国梁成功当选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执行副主席。

    【最语录】

    ◆“当你感到绝望的时候,一定要给自己一个振作起来的理由,这样才能有信心面对困难。”——最近,一个女孩的视频让许多人动容。女孩名叫李爱春,在吉林长春人文学院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读大三。一岁时,一场疾病使得李爱春肢体残疾和口齿不清,对她的学习和生活造成很大影响,但她一直积极地面对困难。李爱春说,得病后她连镜子都不爱照,好在身边的老师和同学总是鼓励她,给了她很大的勇气。李爱春通过念绕口令、读文章的方式来锻炼口齿。上大学后,她又进一步挑战自己,开始利用课余时间尝试拍短视频,得到了很多网友的喜爱和支持。李爱春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像我一样身体有困难的弟弟妹妹们,努力学习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1℃~14℃

    张家口:晴 -4℃~8℃

    承德:晴 -6℃~8℃

    唐山:晴 -4℃~10℃

    秦皇岛:晴 -2℃~7℃

    保定:晴 -3℃~13℃

    廊坊:晴 -2℃~13℃

    沧州:晴 -3℃~13℃

    衡水:晴 -1℃~14℃

    邢台:晴 1~12℃

    邯郸:晴 -1℃~14℃

    北京:晴 -3℃~12℃

    天津:晴 2℃~13℃

    【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何晨曦)

    责任编辑:何晨曦

    下一篇: 短评|听民声 促民生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冀房有约:走进石家庄桥西热销项目金地阅峯

    回放|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中建八局华北公司雄安发展分公司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