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代表声音|陈瑜代表:把好立德树人“第一关”

河北新闻网 2021-11-29 10:20:55
语音播报
  • 分享
  • 代表声音|陈瑜代表:把好立德树人“第一关”

    陈瑜代表。 河北日报记者 史晟全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霍相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永恒主题和根本问题。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各级各类教育。对此,石家庄市友谊大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瑜代表表示,应把好义务教育阶段立德树人“第一关”,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小学教育教学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

    “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陈瑜代表认为,教育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培养学生健全而优秀的人格。小学是学生认识世界的关键阶段,而教师是学生认识世界的领路人。因此,小学教育教学中不仅要把立德树人的理念融入到课堂内外,让学生在知识学习和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中感受到“德”的熏陶,还要做好对教师的德育培养,发挥榜样的力量。

    近年来,石家庄市友谊大街小学通过“榜样学生”“最美学生”评选活动,引导学生树立良好三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通过“读经典 诵诗词 积淀文化底蕴”古诗诵读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品德;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学党史、育新人”活动,培育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立德树人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作。”陈瑜代表建议,应通过教师、教学、课外、家校四方面的共同努力,对学生进行长期的德育教育,真正实现立德为先,树人为本,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代表声音|王家琳代表:以5G技术赋能城市更新
    视频直播
    回放|5G智慧校园,赋能现代教育!来看智慧校园什么样

    回放|河北省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冀房有约:走进石家庄桥西热销项目金地阅峯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