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通过验收

河北新闻网 2021-11-30 05:56:30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通过验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验收,开始对拟请求加快的专利申请开展预审服务。经核定,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服务分类号确定为:属于高端装备制造和节能环保产业的共130个国际专利分类(IPC)小类(含高端装备制造78个,节能环保52个)和29个洛迦诺分类小类。

    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备案的创新主体,可通过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电子信息化平台(http://www.hebeiippc.com)提交专利预审申请。

    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预先审查服务,是在专利申请正式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之前,由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先对拟申请文件进行的前端审查,使符合条件的专利申请进入快速审查通道。快速预审属于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行的专利快速审查工作的一部分。预审主体备案是创新主体递交的专利申请进入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预审通道的必要条件之一,申请主体通过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电子信息化平台提交预审备案资料后,保护中心进行初步审核并将名单上报国家知识产权局审定。

    注册或登记地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组织);备案主体的主要生产、研发或经营方向,属于节能环保或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申请备案的主体具有较好的创新基础以及良好的知识产权工作基础,有稳定的知识产权管理团队,建立规范知识产权管理制度的,可以在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进行预审主体备案。

    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预审周期不超7个工作日,每个案件的具体快速预审时长与案件质量、案件积压情况、以及申请人答复周期和修改次数有关。

    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河北省打造的集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导航运营、专利代办处、商标注册申请受理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一窗通办”的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平台。保护中心以服务产业发展为目标,以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为核心,建立产业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机制,形成以严格保护引领创造、促进运用、创新管理、优化服务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大幅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效率和水平,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再创历史新高!“国考”河北考区共报考53148人
    视频直播
    预告 | 衡水“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检什么?快来看!

    回放|5G智慧校园,赋能现代教育!来看智慧校园什么样

    回放|河北省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