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推动古城保护更新 河北保定西大街12月完成“负面”业态腾退搬离

河北新闻网 2021-12-01 12:04: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推动古城保护更新 河北保定西大街12月完成“负面”业态腾退搬离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白明、白雪松)连日来,为恢复古城原有风貌、打造符合古城韵味的经营业态,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永华路街道办事处和和平里街道办事处派出精干力量,组成7支工作队,迅速开展西大街“负面”业态腾退工作。据介绍,今年12月,被列入“负面”业态的殡葬行业和电动车销售行业将实现有序清退。

    图为莲池区工作人员帮扶自行车经营商户尽快腾退。

    自保定市启动古城保护更新项目以来,位于核心区的西大街就备受关注。在这条著名的历史文化街区中,存在着诸多与古城不匹配的业态,其中自行车业和殡葬业占据了“大半江山”。日前,莲池区按照古城风貌保护相关规划要求,将殡葬业和自行车等行业列入“负面”业态,并启动腾退工作。目前,工作人员按照设定范围,逐一走访商户,耐心讲解政策,劝导商家尽快搬离。

    为将商户损失降到最低,莲池区开展了多项帮扶工作,帮助商户联系大型经营场地,方便电动车行业整体搬迁;对接搬家公司,力争减免搬运价格;协调市场监管部门,上门办理证照手续;对于合法合规的经营要求,尽最大力量给予支持等。一项项暖心的服务,打消了经营者的情绪和顾虑,部分商户已经开始寻找新的经营场所,准备搬离。

    “作为保定市民,我十分支持古城保护工作,也希望西大街能够像北京王府井、南京夫子庙一样,成为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虽然搬迁会带来一些损失,但是从长远看,这会让城市更美好,生活更有品质。我们肯定响应号召,尽快搬离。”电动车经营者年先生说。

    责任编辑:王景

    下一篇: 建成公共停车场106个 河北保定年度新增车位21317个
    视频直播
    直播 | 2021年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

    预告|【冀房有约㊿】走进万科翡翠四季,给你一个温暖的家

    预告|河北海事推进实施现代化船舶污染防治工程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