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问“冀”】张家口是如何通过车态感知技术实现智慧交通执法的?

河北新闻网 2021-12-02 05:18: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冬奥问“冀”】张家口是如何通过车态感知技术实现智慧交通执法的?

    张家口可以通过车态感知技术实现智慧交通执法,是真的吗?答案是肯定的。

    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越来越近,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冬奥交通保障日趋完善。车态感知技术可以利用智能感知前端设备,如车载摄像机、道路监控等采集多源车辆信息,实现对车辆、道路、行为的精准感知,以获取的多源车辆信息基础,搭建多算法视频图像解析服务平台,实现车辆检测、视频结构化、行为分析等功能。

    崇礼区城市综合指挥中心效果图。 张家口崇礼区发展和改革局供图

    车态感知技术支持车辆卡口、道路监控、电子警察、区间测速卡口、移动卡口等多种不同设备多源车辆信息的采集与处理,对视频图像过车数据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可实现识别套牌车、违法停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章信息。

    车态感知技术极大地提升交通管理部门的执法效率,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有效改善冬奥主城区交通环境,减少交通违法事件发生频率,保护居民人身财产安全。(记者马南整理)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全国交通安全日 | 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海事推进实施现代化船舶污染防治工程新闻发布会

    回放|【冀房有约㊿】走进万科翡翠四季,给你一个温暖的家

    回放 | 2021世界艾滋病日系列直播②抗击艾滋 多部门在行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