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邢台市信都区“红五村”:让全会精神扎根红色热土

河北新闻网 2021-12-02 04:18:1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邢台市信都区“红五村”:让全会精神扎根红色热土

    让全会精神扎根红色热土

    ——邢台市信都区白岸乡“红五村”见闻

    天蓝如洗,山路弯弯……时值初冬,邢台西部太行山深处的“红五村”,山高崖陡、林密沟深,静谧中孕育着希望。

    “红五村”是由一条山沟串起来的5个小山村:许家村、黄家台、西口、西就水、南就水。它们同属信都区白岸乡,地处冀晋交界,因为这一带红色底蕴,当地人形象地称之为“红五村”。

    11月25日一大早,白岸乡党委书记刘志明,党委副书记、乡长李建敏,翻山越岭来到“红五村”,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在街头交流座谈,进村入户问需问计,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这片红色热土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先进入的是许家村,村子不大却因“李丑妮救治八路军伤员”的故事远近闻名。

    “习总书记说得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刘志明对许家村的党员们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要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更好地为人民谋幸福,依靠群众把村庄发展得更快更好。

    “以前老话说:进入路罗川,七十二道湾,硬的是石头,软的是沙滩。现在呢,进入路罗川,到处是旅游点,画在心中留,人在画中走。”老党员聂合聚接过话茬,赞叹地说,“党的政策多好啊,柏油路修到咱家门口,游客一拨儿接一拨儿,山货卖得快,山里人的日子越过越好了!”

    朝山沟里走,黄家台村依山傍水,风景旖旎。“来这儿的人,都说我们这是桃花源。”黄家台村党支部书记王为书介绍,别看村子不大,在抗战时期,却成为八路军太行模范医院的所在。

    青石堆砌的墙面,木制的门窗,一座陈旧的二层小楼,就是当时的战地医院。

    “医院建立后,军民情深,家家户户腾屋安置伤员。”村里92岁的老党员王景信回忆,当时这一带生活非常困难,粮食和药品极度匮乏,村民们省吃俭用,鸡蛋都省给伤员吃。

    “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全会提到‘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这一条,咱们务必要落实好。只有设法把党的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了,才会吸引更多年轻人回乡创业、兴业。”刘志明激励大家。

    “过去,党带领咱翻了身,如今又带着咱脱了贫,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传统,啥时候也不能丢!”

    “革命旧址、红色文物,是咱村无价之宝。我们要把‘红五村’打造成红色教育基地,由点带面,从线到片,把旅游、文化、农业等产业深度融合,把红色绿色优势变为金色银色资源。”

    刘志明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这一主题,与大伙儿唠家常、话政策,一问一答,既连“天线”,又接“地气”,每到精彩之处,现场就有掌声响起。

    宣讲进基层,精神入人心。不知不觉,到了中午12点半,几名村民听得有滋有味,诚邀刘志明等人到家里坐一坐。

    “‘红五村’即将迎来大发展,今后我们一定经常来。”刘志明和大家一一握手作别,“和咱老区的人聊一聊,对我们来说也是教育。”(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永清县云裳小镇党委:“我们对在小镇的发展充满信心”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海事推进实施现代化船舶污染防治工程新闻发布会

    回放|【冀房有约㊿】走进万科翡翠四季,给你一个温暖的家

    回放 | 2021世界艾滋病日系列直播②抗击艾滋 多部门在行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