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在乐亭开工

河北新闻网 2022-01-07 13:39:4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在乐亭开工

    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在乐亭开工

    年设计产能达到135万吨,计划2023年建成投产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摄

    河北新闻网1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余天门)今天上午,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开工仪式以视频连线方式在河北唐山和韩国首尔两地同步举行。这是近年来中国钢铁行业单体投资最大的外商合资项目,也是河北省推进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大项目,将瞄准“世界汽车面板引领者”,建设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高端汽车面板供应企业,引领世界钢铁绿色智能发展。

    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表示,河钢与POSCO(韩国浦项制铁公司)都是世界500强,都是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钢铁企业,双方的发展理念、商业价值高度契合,发展战略和业务拓展具有高度的协同性和互补性。双方联手打造高端汽车面板供应企业,对河北省乃至全国钢铁行业结构调整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POSCO会长崔正友表示,今年恰逢中韩建交30周年,在这样重要的历史时刻,双方推动完成如此重大的合作让人倍感振奋。如今,世界各国在碳中和和绿色环保方面加速创新,也促使新技术开发的竞争愈发激烈。双方合作建立的河钢浦项汽车板项目,将瞄准绿色环保目标,努力建设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汽车钢板生产基地。

    据悉,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总投资41.25亿元,河钢和POSCO各占50%的股份,将新建两条世界领先的连续热镀锌生产线,并将广东既有的一条汽车板生产线股权纳入旗下,年设计产能达到135万吨,计划2023年建成投产。

    产品以高档次汽车面板为主、兼顾高等级高强钢和家电板,主要用户涵盖丰田、本田、日产、现代、宝马、大众等全球一线汽车品牌和国内主流汽车生产商。其中,双方倾力打造的GA合金化镀层钢板,将成为打入顶级汽车商的明星产品。

    多年来,河钢与POSCO始终保持着良好合作,特别是自2017年正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不断达成深度合作共识。2021年6月25日,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成功签约;9月26日,项目获得中外合资企业营业执照,合资项目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作为传统工业城市,近年来,唐山市发挥港口、区位、资源、产业优势,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打造河北沿海经济增长极。唐山市市长田国良表示,河钢、POSCO两大企业共同选择唐山、深耕唐山,放大了唐山产业优势,推高了唐山产业地标,为钢铁行业由黑变绿、由旧变新、由大变强注入强大动能。

    专家认为,今年是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尾之年。该合资项目的开工,意味着河北省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重要突破,将助推全省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进一步走向深入,对钢铁行业国际产能合作发挥引领和标杆作用。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发布2021年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
    视频直播
    回放 | 2021年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张家口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誓师大会举行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