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4.23世界读书日”暨河间市青少年“我读书、我成长、我快乐”活动(云)启动

    来源:河间周报 2020-04-29 11:13:45
    语音播报

    “4.23世界读书日”暨河间市青少年“我读书、我成长、我快乐”活动(云)启动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推进未成年人文明素质和文化素质的提升,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4月22日,我市书香瀛州浸润心田——“4.23世界读书日”暨河间市青少年“我读书、我成长、我快乐”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占强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王占强首先满怀激情地朗读了毛主席诗词《七律二首?送瘟神》,并宣布书香瀛州浸润心田——“4.23世界读书日”暨河间市青少年“我读书、我成长、我快乐”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农家书屋建设情况。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你读书我买单”活动内容。市文明办文明创建指导股负责人宣读了《书香瀛州?浸润心田青少年阅读倡议书》。市新华书店为部分贫困学生捐赠了价值15500元的500册图书。共同观看了市曙光小学学生阅读展演(视频)。开展了“我与父母同读一本书”亲子阅读活动。开展了“悦读越心动”新书、好书推荐活动。还开展了“感悟国学经典,践行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

    仪式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陶冶情操,感悟人生,为营造“书香瀛州”,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河间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体育局、市新华书店主办,市广播电视台、市图书馆承办。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全市广大青少年通过智慧河间手机A P P、河间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及河间电视台一套进行了同步收看。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体育局、市广播电视台、市文明办、市新华书店、市图书馆负责人及相关学生、家长在河间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主会场)参加,其他参加人员分别在单位或居家通过电视、互联网互动参加。(许宝峰边铁曙)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河间21万名青少年“云上”读《诗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