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间父女携手做公益

    来源:沧州日报 2020-05-13 10:58:56
    语音播报

    河间父女携手做公益

    父女携手做公益

    ——走近河间市束城镇路屯村路领群和路佳楠


    “雨季临近,咱村的三条主路和一条小路每逢下雨,就影响村民出行,计划修成4米宽的水泥路,初步算算大约需要投资60万元,咱们做个方案,尽快提上日程……”日前,仁德康泰(天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路领群在电话里嘱咐女儿路佳楠。前不久,父女俩还给乡里修桥捐款10万元,看望河间病重小女孩丽丽并捐助16200元。路领群说:“时间长了,做公益会‘上瘾’。”近年来,路领群一边发展企业,一边关心公益慈善,带领女儿路佳楠,通过公益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路领群今年57岁,是河间市束城镇路屯村人。他曾是一名民办教师,后来改行做起健康产品研究。20多年前,他曾经负债累累,债台高筑,因为朋友及好心人的帮助,才渡过难关。几经周折,2015年,他在天津创办了仁德康泰(天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路佳楠是公司总经理,她一边协助父亲打理公司事务,一边做公益。她加入了河间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并担任协会理事。逢年过节,父女俩会抽出时间去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看望老人、孩子们。去年冬天,路佳楠到米各庄敬老院看望老人,给老人们购买了30张价值4万元的多功能床。每次去儿童福利院看孩子们,路佳楠总会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精心挑选礼物,订蛋糕、买衣服、买鞋子。去年,他们赞助2万元,支持河间移风易俗“零彩礼”活动。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路领群父女俩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们主动联系武汉,紧急调运了两批价值近60万元的防护物品,分别捐赠给武汉市两个医院。听说河间抗疫一线防护物资紧张,路佳楠四处联系,到处奔走,购买口罩等防护物资。“那一段时间,晚上做梦都是买口罩。听说哪里有,就赶紧联系,先给人家转账,然后,带上面包和水,开车去拉。”路佳楠说,因为疫情,路上到处是卡点。买不到吃的,汽车也加不了油,只能啃面包、喝矿泉水。当时,路佳楠刚刚怀孕,找不到搬运工,她就跟着一起搬箱子。“忙起来,都忘了妊娠反应。我们不能战斗在一线,但要给一线人员当好后勤,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专心迎战。”路佳楠说。北京、安阳、烟台、涿州……路佳楠一共购买了20多万元的防护物资,分批次捐赠给河间防疫一线人员。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父女俩已经捐款近百万元。路领群说:“我做公益不求什么回报,哪里有需要,我都会捐一点,只要承诺了,就一定做到。做公益本来就是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记者申萍本报通讯员田秀娟)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河间市一中、市十四中高三学子返校复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