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间“最美逆行者” 登台传递好家风

    来源:沧州日报 2020-05-20 09:10:43
    语音播报

    河间“最美逆行者” 登台传递好家风

    让家风家教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道亮丽风景

    河间“最美逆行者” 登台传递好家风

    “父亲身体不好,但我还是主动请战参与隔离点执勤工作,家人们就主动担起照顾父亲的重担。就连父亲去世前,还一直叮嘱家人不要告诉我,别影响我工作。”河间市妇幼保健院药房主任霍传道,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岗位,为了坚守隔离点,在父亲离世、丧事办理期间一直没能回家。“虽然心里愧疚,但相信家人都能理解。”

    这是霍传道通过网络平台与河间百姓共同分享家风家教的一个片段。“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医生、护士勇敢冲向防疫一线,有的在发热门诊,有的在病房,有的在疑似病人隔离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的德行和操守。而他们的背后却是一个个家庭的支持与坚守。”河间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组织这次“交流家风家训?传承家庭美德?弘扬文明新风”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这些冲锋一线医务人员的情感分享,更好地弘扬传统美德,引领时代新风。

    冀金玲是河间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也是疫情期间发热门诊、隔离病房负责人。作为医院疫情防控的专家组成员,她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父母都80多岁了,身体也不好,丈夫在做好卡口执勤工作的同时,为老人买菜买药,陪老人复查身体,所有的活都压在了他身上。可每次视频,他只是叮嘱我保重身体,家里一切都好,不用惦记。”没有感人的话语,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但在冀金玲看来,正是良好家风家教这种无言的教育,才让自己有了深深的依靠。(记者孙健通讯员李世文)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抗战英雄埋骨河间八十一载终于找到亲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