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市图书馆开展 “你读书我买单”活动

    来源:河间周报 2020-05-21 10:52:56
    语音播报

    市图书馆开展 “你读书我买单”活动

    4月下旬以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图书馆积极准备、广泛宣传,充分利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开展了“你读书我买单”活动,促进了市民文明素质和文化素质的提升。

    活动期间,参与活动的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到市新华书店选书购书,每位读者购书款不超过100元,购书后可以将图书直接带回家阅读,阅读期限为一个月,可以续借一个月,阅读完后将图书完好无损的归还市图书馆,由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登记、报销购书款。

    开展“你读书我买单”活动,通过创新工作方式,让读者第一时间看到自己想看的书籍,让读者对自己读的书有选择权,让读者直接参与图书采购,弥补读者对新书需求和图书馆图书品种不全的矛盾,给予读者更大的选择自主性,进一步提高图书馆资源利用率,真正让财政拨付的图书采购资金花在刀刃上。

    活动开展过程中,很多市民带着孩子一起来选购图书,“‘多读书、读好书’的风气要从娃娃抓起!”一位读者深有感触地说。很多读者表示,不花一分钱,就能自主挑选并阅读自己喜欢的图书,图书馆的这项活动真是太好了。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将选书权交给读者,既调动了广大市民的读书兴趣,又可以完善图书选购工作,让更多市民爱看的图书进入图书馆馆藏,真正让图书馆贴近读者、服务读者。

    截至5月15日,已有100多名读者参加“你读书我买单”活动,购置图书400余册,同时,该活动被《沧州日报》《沧州晚报》《河间周报》微信公众号刊登报道,进一步营造了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宋秋霞)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河间“最美逆行者” 登台传递好家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