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间举办“零彩礼”云集体婚礼

    来源:河间周报 2020-05-28 10:06:35
    语音播报

    河间举办“零彩礼”云集体婚礼

    5月20日,我市2020年“花开并蒂·爱在瀛州”5·20“零彩礼”云集体婚礼举行。来自全市的12对新人,在不同的场地,通过8条联络线、分5个会场和3个省外回传点,以“云”的方式,在社会各界的共同见证下,圆满完成了集体婚礼的各项环节。市领导王少杰、王占强、张万祥、宋增发出席活动。

    市长王少杰在活动上致词。他指出,去年的今天,我市举行了首届“零彩礼”集体婚礼,推进移风易俗,倡导社会新风,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今天12对新人主动顺应时代潮流,志做文明青年,自觉将喜事新办、勤俭节约的文明观念传承下来,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全市广大青年崭新的精神风貌,也必将会带动更多的青年加入到“零彩礼”婚礼的队伍中来,传递善美民风,淳化文明乡风。希望新人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共同创建和睦、美好的家庭,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荷花并蒂相映美,海燕双飞试比高。

    本次活动分设5个会场,主会场设在景和兴丰农场,有4对新人参加;束城镇、黎民居乡、龙华店乡、北石槽乡各设分会场,共有5对新人参加;还有3对新人分别在北京、成都通过回传视频的方式参加云集体婚礼。活动上,12对新人同步举行婚礼,新人互致结婚誓言、互戴婚戒、共饮交杯美酒,婚礼过程充满了浓浓的喜庆浪漫气息。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新人有退役军人、高学历人才、人民教师,还有自主创业的青年企业家,他们自觉抵制高额彩礼,充分体现了我市广大青年崭新的精神风貌。

    活动上,王少杰为主会场的新人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奖金和奖品。束城镇、黎民居乡、北石槽乡、龙华店乡主要负责人为分会场新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奖品和奖金。主婚人、证婚人向新人送上了真挚的祝福。新人们纷纷表示,爱情不应该用金钱来衡量,婚姻更不应该被金钱束缚,不能建立在物质的基础上,应该通过夫妻双方共同努力奋斗去建立更加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积极倡导婚嫁新风,去年5月20日,我市举办首次“零彩礼”集体婚礼活动,在此带动下,去年我市4238对新人中,189对新人实现“零彩礼”,2783对新人实现“低彩礼”,每桩婚事花费比以前平均减少10万元。今年,我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创新举措,举办了本次“零彩礼”云集体婚礼,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河北电视台、沧州电视台、网易新闻、沧州日报等媒体争相对活动进行报道,智慧河间APP、冀云河间APP、央视新闻+、河间一套等平台进行了直播,网络点击量近10万人次。(许宝峰邓亚平)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白雪荣获2019年度河北省“最美消费维权人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