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间市“新时代好少年”(云端)才艺汇暨“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启动

    来源:河间周报 2020-06-04 10:32:21
    语音播报

    河间市“新时代好少年”(云端)才艺汇暨“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启动

    5月28日,河间市“新时代好少年”(云端)才艺汇暨“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启动仪式在河间市李多奎大剧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占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占强指出,举办启蒙养正?明理崇德——河间市“新时代好少年”才艺汇暨“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集中展示我市“新时代好少年”高尚思想品德、扎实专长特长和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引导少年儿童“小手拉大手”,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王占强向全市少年朋友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二要刻苦学习,勇于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栋梁之才,为报效祖国做好知识准备。三要加强品德修养,砥砺品格,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新风正气。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逐步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好品行,努力成长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

    随后,王占强宣布河间市启蒙养正?明理崇德——“新时代好少年”(云端)才艺汇暨“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定》。与会领导为20名“新时代好少年”“专长突出好少年”进行了颁奖。“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代表,市第二实验小学左佑、市第二中学魏家瑞作了发言。“专长突出好少年”进行了精彩的才艺展示,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河间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诗经诵读、西河大鼓、武术表演、绘画、书法、剪纸、歌曲等节目异彩纷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10名“新时代好少年”向全市13万少年儿童及家长,共同发出“滴水凝聚汇集江海,同心协力创造未来——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倡议。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4月29日,市文明办、市教育体育局等5部门在全市联合开展了“童心聚爱?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活动,引领广大未成年人向身边的新时代好少年学习,促进未成人进步成长。全市各中小学校踊跃推荐,经过学校初评,共推选出候选人62名。经市教体局审核、评委会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新时代好少年”10名,“专长突出好少年”10名。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体育局、共青团河间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市融媒体中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河间市广电百佳语言艺术学校对活动进行了赞助。全市广大青少年通过智慧河间手机A P P、河间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以及河间电视台一套等进行了同步收看。

    市关工委、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体育局、共青团河间市委、市妇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融媒体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体局相关工作人员,相关辅导教师参加活动。(田秀娟邓亚平)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河北河间:10名“专长突出好少年”获表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