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间女孩闫丽敏登上央视《幸福账单》舞台舞台

    来源:河间周报 2020-08-12 15:35:21
    语音播报

    河间女孩闫丽敏登上央视《幸福账单》舞台舞台

    8月4日晚,央视《幸福账单》栏目的舞台上,迎来我市的姑娘闫丽敏,她向大家讲述了父母在她高中时代为供她和妹妹上学,在北京艰苦打工的故事。

    2003年,闫丽敏跟妹妹同时考上高中,这让闫丽敏的爸爸和妈妈既欢喜又忧愁。因为,当时家里条件差,且有债务要还,只靠务农无法供孩子上学。于是父母决定去北京打工挣钱,来到北京后一时间找不到工作,又没钱住旅馆,只能在地下通道睡觉,这样艰苦的日子坚持了有一个月,快撑不下去打算回老家的时候,终于母亲找到一份家政护工工作,主要是照顾生病在床的老人。又过了一段时间,父亲也找到了一份看库房工作。这样,父母在北京有了固定收入,她和妹妹才得以继续完成学业。

    “经过挫折的担心,才有期待的剧情,只要我们用力相信,跨过悲欢后黎明,要做勇敢的蒲公英……”节目中,闫丽敏演唱了一首励志歌曲《蒲公英》,虽然演唱上不是特别专业,但唱出她坚强自信、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生活态度。

    此次,闫丽敏来到央视舞台是为7000元的进修管理班的学费。她的表现让她获得了150秒的挑战时间,遗憾的是,闫丽敏没有能挑战成功,账单也被取消,但她的阳光自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许宝峰)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移风易俗新风劲吹润万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