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间市“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推进暨招商引资和开发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河间周报 2020-11-04 16:47:36
    语音播报

    河间市“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推进暨招商引资和开发区工作会议召开

    11月2日,我市召开“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推进暨招商引资和开发区工作会议。市领导尹卫江、王少杰、段勇、王刚、张春浩、杨忠志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尹卫江在会上讲话。他强调,要坚持标准,持续推进,确保“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一要进一步提高作风教育针对性。与中央、省委和沧州市委最新要求相结合,抓实学习教育;与现实思想、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解决相结合,深入检视问题;与长远发展目标任务相结合,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二要推动作风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持续推进争先创优竞赛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深入开展重点任务攻坚行动,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心工程、扶贫脱贫、污染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建文明城市、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三要发挥市乡两级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市乡两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搞好学习教育,带头认真查摆检视问题,带头践行“严细深实快”要求,以更扎实的举措,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走在前列。

    尹卫江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奋力攻坚突破,努力开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一要思想破冰,全面启动,凝聚招商引资合力。要不断打破“认知瓶颈”,学习干事创业精神,学习先进地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迅速打开河间招商引资、对外开放的新局面。二要明确目标,聚焦重点,集中招商引资火力。要聚焦重点企业,紧盯世界及全国500强企业、央企及大型国企,深入分析研判,寻找与全市产业发展契合点,有的放矢招引一批龙头型、总部型、专业配套型、“高精特新”型企业;要聚焦重点产业,把工业招商、传统制造业招商作为主体,着力招引一批关联性强、产业链长、附加值高的大项目、好项目;要聚焦重点区域,抢抓重要机遇,推动形成“线索——签约——开工——投产——达产”的闭路循环,真正将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三要灵活方式,突破创新,加足招商引资动力。要突出“全员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和“社会化招商”,把更多优质的项目、优秀的人才、先进的理念引入河间。四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坚决打赢招商引资攻坚战。成立招商项目服务推进工作专班,提供“一条龙”“保姆式”服务;加强对招商人员的培训指导和正向激励。

    尹卫江强调,要夯实平台根基,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开发区发展的内在活力。一要突出县域特色,推进优化升级。进一步修订完善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明确重点发展1至2个主导产业或首位产业,培育1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建成1个产业链或特色产业集群,形成规模效应、品牌效应、引领效应。二要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承载水平。进一步加大开发区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大力推广“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市场化开发经营模式,提升开发区的综合承载能力。三要推进量质齐升,严格标准门槛。全力招引“带动能力强、投资强度大、环保能达标、税收贡献大、吸纳就业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坚决不招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不符合开发区发展方向、不符合环保要求、没有税收、高能耗低回报的“三高一低”企业、“五小”企业、落后产能企业、注水企业、拼凑企业;加大土地收储力度,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对“五未土地”开展专项清理行动;严把投资强度、亩均效益、税收贡献、环评安评等关口;对所有入区项目,按照入区协议和投资承诺书加强监管。

    尹卫江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凝聚做好招商引资和开发区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这次会议上解读的文件,主动认领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以责任压实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担当精神,下苦功夫、硬功夫,去拼、去闯、去干,为河间发展拼出一片新天地;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人人参与招商引资、人人关心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导考核,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投资完成以及开发区建设情况,要建立周排名、月调度、季考核、半年有说法等工作机制,形成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干事创业氛围。要以深入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为契机,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开发区建设工作,坚定不移加速推动河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沧州打造“十四五”时期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和发动机走在前、作表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长王少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传达了沧州市招商引资和开发区工作会议精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忠志对《河间市关于切实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河间市招商引资鼓励措施十条(试行)》《关于进一步推进省级开发区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实施意见》《河间市2020年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瀛州路街道、米各庄镇、市商务局、经济开发区等分别对“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及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经济开发区分管副职,部分企业代表、商会代表参加会议。(许宝峰)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尹卫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