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间市举办 “茶文化进校园”骨干教师培训

    来源:河间周报 2020-12-16 16:45:27
    语音播报

    河间市举办 “茶文化进校园”骨干教师培训

    我市举办 “茶文化进校园”骨干教师培训

    茶为国饮,亦是国粹。为弘扬传承中华茶文化,培养优秀的茶艺教师,推进全市“茶文化进校园”工作全面开展。

    12月10日,河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市曙光小学举办了全市第一期“茶文化进校园”骨干教师培训,河间市直小学、幼儿园和部分乡村学区的50名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国家级茶艺师郭春莲,为大家讲解了茶的用途和分类、茶具使用、茶道程序、茶事礼仪、认茶识茶、茶艺表演等内容。参训教师结合学习内容,体验了茶艺过程,进一步加深了对茶文化的了解。

    培训前,市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为“河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传统文化培训曙光小学分中心”揭牌,希望参训教师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尽快掌握茶艺基本要领,把传统茶文化带进校园,做好校园培训,让更多的教师和学生了解中国传统茶文化,把中国传统茶文化发扬光大。(李瑞存)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文化惠民”让群众乐享高质量文化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