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间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河间周报 2021-02-25 16:07:40
    语音播报

    河间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文阁到会指导 尹卫江作总结讲话

    按照沧州市委统一部署,2月5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沧州市副市长张文阁到会指导。沧州市委督导组组长张振亮到会进行点评。我市市委书记尹卫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张文阁指出,河间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扎实,对照检查深刻具体,各位常委认识深刻,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向自己“开刀”,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批评富有辣味,整改措施扎实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后,大家要对照存在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张文阁强调,要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好中央、省委、沧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坚守底线,勇于担当,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河间市委、市政府要紧紧筑牢社会安全稳定防线,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注意防微杜渐,以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落实责任,扎实整改,确保问题事项整改到位,在整改过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挖问题根源,堵塞制度漏洞,把部署变成行动,把行动转为成效,按照“严细深实快”要求,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推动河间改革发展,为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卫江表示,张文阁副市长对河间工作提出的要求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符合河间市实际情况,对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尹卫江强调,市委常委会和各位常委要坚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党内法规制度,进一步健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沧州市委工作要求的有效机制,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坚决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持续抓好理论中心组、党校培训、“党建云”等学习平台,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和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在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坚决将“严细深实快”贯穿工作全过程,严格按照沧州市委书记王景武提出的“四个常抓不懈”要求,巩固拓展作风教育成果,从严从实抓整改,将作风教育查摆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措施,明确责任和时限,以扎实有效整改促进工作提升,加快推进河间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制定方案,认真学习规定篇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围绕主题进行查摆,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书面审议了《中共河间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和《中共河间市委常委会关于2020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情况报告》。会上,尹卫江首先代表河间市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市委常委逐一发言,按要求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邓亚平)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尹卫江调研检查农业生产和企业生产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