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间爱心企业家5年捐款近百万元做公益

    来源:沧州日报 2021-03-03 10:38:28
    语音播报

    河间爱心企业家5年捐款近百万元做公益

    缩减孩子婚礼开支 省下5万元帮扶困难群众

    河间爱心企业家5年捐款近百万元做公益

    日前,河间企业家路领群将儿子路灏男结婚节省下来的5万元钱送到河间市束城镇政府,用于帮助镇里30名65岁以上生活困难群众和15名优秀贫困生。

    路领群今年57岁,是河间市束城镇路屯村人。他从一名民办教师改行做植物营养研究,后又做起健康产品研究。前些年,他曾负债累累,债台高筑,因为朋友及好心人的帮助,得以渡过难关。几经周折,2015年,他在天津创办了仁德康泰(天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尽管创业之路一波三折,起起落落,但路领群始终心系公益。他的善行善举也影响了女儿路佳楠,作为公司总经理,26岁的路佳楠一边协助父亲打理公司事务,一边坚持做公益。逢年过节,父女俩总会抽出时间去附近的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看望老人、孩子们。

    自河间市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路领群在管理企业事务之余,积极倡导文明新风。路灏男结婚,他们一家人商量决定婚礼能简尽简,节省开支5万元。一家人商量后决定,将节省下来的5万元捐赠出去,用于帮助束城镇生活困难群众和优秀贫困学生。

    束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已经不是路家第一次参与公益事业了。之前,每年回老家时,路佳楠总会向村干部询问家乡困难群众生活情况。2019年,路佳楠和父亲一起为米各庄敬老院捐助30张价值4万元的多功能床。2020年初,路佳楠和她的父亲主动联系武汉相关部门,紧急调运了价值近60万元的公司医用产品,分别捐赠给武汉市两家医院。在得知河间防疫一线防护物资紧张时,路佳楠又四处联系,到处奔走,购买了近20万元的口罩等防护物资,分批捐献给一线防疫人员;为缓解束城镇镇区交通压力,解决百姓出行难的问题,在束城镇二桥修建现场推进会上,路佳楠和她的父亲当场捐款10万元。如今,路佳楠已将企业迁至河间市,她表示,今后她仍会一如既往地坚持走在公益的道路上,反哺家乡父老。

    截至目前,路佳楠父女俩已为家乡和社会捐款捐物近百万元。(记者郭玉培 通讯员赵倩 高妹英)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河间皮影戏:一口述说千古事 两手对舞百万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