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间新开工项目43个 总投资57.135亿元

    来源:河间周报 2021-03-05 10:58:49
    语音播报

    河间新开工项目43个 总投资57.135亿元

    沧州市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双竞赛”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我市举行

    河间新开工项目43个 总投资57.135亿元

    2月28日,沧州市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双竞赛”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河间市举行。

    沧州市委书记王景武宣布项目集中开工。沧州市长梅世彤讲话。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沧州市领导宋仁堂、李寿平等出席。沧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主持。我市领导尹卫江、王少杰、段勇、薛德培、贾浩杰等出席仪式。

    梅世彤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集中开工为契机,持续发扬“严细深实快”作风,进一步增强“工业立市、项目强市”的理念,紧盯目标、铆足干劲,以十分的激情、百倍的担当推进项目建设。要拿出“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竞进姿态,向施工阵地、项目战场投入更多优势兵力、优质资源;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决做到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一环扣一环,确保项目建设“实打实”;要以招商引资“季度攻坚战”和“双竞赛”活动为抓手,努力形成梯次接续发展格局,确保项目“不断档”;要树牢以“项目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迅速在全市开展一场项目建设大竞赛、大比武,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我市市委书记尹卫江在开工仪式上发言。他说,近年来,河间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沧州市委、市政府“大做沿海文章,苦干实干三年”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牢牢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抓好项目就是抓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牢固树立“多大领导招多大商”的意识。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招商、带队招商,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轮流“走出去、引进来”,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第一抓手,充分利用一切关系,调动一切社会力量,并对招商引资情况实行“半月一汇报、一月一通报”,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二是以思想的“破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围”。2月25日,召开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千人动员大会,邀请专家教授现场授课,打破“认知瓶颈”,激发招商热情,提升招商本领,进一步在全市上下凝聚“任何工作都不能影响招商引资上项目,其他工作再好项目建设没做好也不是真好”的共识,大力营造招商引资上项目的浓厚氛围。三是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儿抢抓机遇。坚持在“优存量”基础上“扩增量”,抢抓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科技转化、产业转移和雄安新区建设等宝贵机遇,聚集重点企业、重点产业,开展精准化招商,形成投产一批、在建一批、新开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格局。四是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切实做到“抓住项目干,围着项目转”,坚持每周六调度项目雷打不动,探索实行“容缺受理+网上审批”新模式,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实施领导包联,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推进机制。

    尹卫江表示,今后河间将以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严细深实快”的作风,苦干实干拼命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进开发区能级和水平提升,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掀起新高潮,跑出“加速度”,为沧州打造“十四五”时期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和发动机走在前、作表率。

    活动中,韵达河间物流中心项目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参加集中开工活动的各级领导共同为项目奠基。

    开工仪式前,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各县(市、区)集中开工项目展板,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

    据了解,2021年,河间市列入省市重点项目个数居沧州前列,其中,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7个,总投资87.41亿元;列入沧州市重点建设项目14个,总投资136.28亿元。本次我市集中开工项目43个,总投资57.135亿元,当年预计投资15.99亿元,包括传统产业升级项目29个,战略新兴项目12个,农业产业化项目1个,基础设施项目1个。重点项目有总投资14.7亿元的韵达河间物流中心一期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河北华晟航科航天机械有限公司精密零部件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河北嘉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染料清洁生产项目等。其中,“双竞赛”项目18个,总投资33.5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扩大我市工业经济总量,为我市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奋力争当新时代“沧州打造沿海率先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环渤海地区重要工业城市”排头兵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我市相关单位负责人、集中开工项目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王瑶函 许宝峰)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河间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