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沧州河间市文化教育

万世师表“画说孔子”水墨作品展开展

河间周报 2021-03-05 11:02:50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万世师表“画说孔子”水墨作品展开展

    2月24日,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万世师表“画说孔子”水墨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展。市领导王占强、李忠岐,河间籍著名画家王国栋及我市部分老干部、社会各界人士等出席开展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占强宣布画展开幕。

    副市长李忠岐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书画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在新的历史时期,书画艺术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举办此次画展,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市书画艺术整体水平,推动艺术创作与发展,也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我市书画艺术整体水平,展示河间良好形象,促进全市文化艺术繁荣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仪式上,王国栋介绍了此次画展的展出内容和创作历程。

    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展览。

    据了解,此次画展于2月24日至3月14日在市美术馆举办,为期19天,展出由王国栋创作的中国画作品103件。王国栋深受孔子“仁爱”思想熏陶,以自己的画笔再现了两千多年前伟大思想家、教育家的风神骨气,作品情新流畅、韵致隽永,内蕴气势、如咏如叹,呈现出了独具风采的儒家美学风范,昭示出孔子的人格魅力与精神思想,让大家重温了孔子的生平、人生理想与生命追求,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艺术的文化盛宴。

    王国栋,1949年出生于河北省河间市,擅长中国人物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麒麟书院院长。出版有《王国栋画集》《王国栋水墨人物》《丹青典藏》《当代中国人物画坛十名家》《王国栋水浒人物百图》《红楼百钗》《孔子圣迹图》等。其中《万世师表》一书由国家文化部送往世界300余所孔子学院收藏学习。(邓亚平)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河间爱心企业家5年捐款近百万元做公益
    视频直播
    直播 | “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3纵览高招会 |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2023纵览高招会 |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