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沧州河间市时政要闻

河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河间周报 2021-04-07 09:40: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河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暨2021年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

    4月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河间第一个党支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尹卫江、王少杰、王刚、贾浩杰等中心组成员在河间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前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集中参观,并观看中央党校和人民网联合推出的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市委书记尹卫江主持学习并讲话。

    尹卫江指出,河间第一个党支部是冀中地区较早的党支部之一,是河间播下第一颗革命火种的地方,是我们党领导河间人民浴血奋斗、追求美好生活的生动见证,在河间党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我们在此开展中心组学习,对于牢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弘扬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尹卫江强调,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必然要求,是总结历史经验、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的必然要求,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能够让我们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初心,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服务力、解难题的战斗力、创新局的开拓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担当、主动作为。

    尹卫江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明确,全市党员干部必须聚焦重点,学有所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我们要聚焦“明理”,从具体的历史学习中,领悟到背后一以贯之的一个“理”。结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聚焦“增信”,增强信仰和信念。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聚焦“崇德”,加强党性修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一个概念——“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它由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身上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所构成。这是百年党史的红色传统、红色基因。学习党史就是要赓续这条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聚焦“力行”,学以致用。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尹卫江强调,学习党史必须抓住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苗实的成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应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会上,王占强、李万桥、王德福、杨忠志分别围绕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进行了交流发言。(王永飞)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河间市融媒体中心与河北传媒学院签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