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沧州河间市时政要闻

河间市召开发展壮大农村 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

河间周报 2021-04-15 09:48:0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间市召开发展壮大农村 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

    我市召开发展壮大农村 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

    4月12日,我市在市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召开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关系到党在农村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重大政治问题,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踏踏实实地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分类推进,全市615个村,每个村的情况都不一样,各乡镇要结合村庄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发展方案。5月底前,要实现集体经济收入“清零”目标,年底前615个村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要全部达到5万元以上。

    会议强调,推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彻底摸清村集体家底,尽快逐村建立起资产、资源、人脉台帐,为每一个村制定切实可行的集体经济发展实施方案;要创新运营模式,为每一个村找到、找准集体经济发展的有效实现形式,推动我市村级集体经济尽快发展壮大起来。

    会议还传达了《河间市关于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讲解了台帐指标分解、村级集体经济指标口径等内容。(李瑞存)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七届河间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