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沧州河间市时政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河间周报 2021-04-28 09:10: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4月22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尹卫江、王少杰、王刚、薛德培、贾浩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部分村党支部书记代表一同观看了大型专题纪录片《诞生地》,回顾党的创立和发展的艰难岁月、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加速推动河间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该片以历史与现实穿插交织的纪实手法,结合大量珍贵史料和历史镜头,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发展和壮大的历史过程,生动而全面地再现了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前至1933年1月中共临时中央政治局迁往江西的12年间,发生在上海的“建党伟业”,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艺术人文的摄制风格,以“横向连贯、纵向穿越”的方式,将重大历史事件浓缩在每一段解说、每一幅画面、每一个音符之中,并从中探索历史对现实的指导意义,以历史关照现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对救国图存的不懈探索和艰苦奋斗,让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思想上、精神上深受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奋进之力,扛起使命担当,更加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念斗志,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引导和带动全市上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在各自的岗位上,苦干实干、担当担责,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邓亚平)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调查|河北省河间市婚俗改革探访:农村婚礼还可以这么办
    视频直播
    直播 | “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3纵览高招会 |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2023纵览高招会 |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