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家居橱柜
  • 分享
  • 智能单品拼不出智慧家,经济学专家把自家打造成智慧家庭样板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0 11:38:56
    语音播报

    智能单品拼不出智慧家,经济学专家把自家打造成智慧家庭样板间

     

    2018AWE,海尔发布了物联网时代平台品牌战略的新成果:创成智慧家庭第一品牌。据悉,这是目前世界范围内第一个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与此同时,以“海尔智慧家庭,美好生活一站购”为主题的品质节活动也正式启动。海尔全球品质节的启动不仅为全球用户带来了智慧科技十足的美好生活,还吸引了经济学专家周跃辉的关注,并把自家打造成了海尔智慧家庭样板间!

    3大一站式成套能力打破“东拼西凑”现状

    周跃辉,经济学专家,主要从事宏观经济分析、经济体制改革等领域的教研工作。在生活中,他对品质生活的需求同其在经济学上的造诣一样高。著名经济学家曼昆(N. Gregory Mankiw)曾讲,经济学是一门研究如何管理稀缺资源的社会科学。正是由于资源的稀缺性,通过选择来实现资源配置最优化就显得更加重要。在商场周跃辉参观了很多家电品牌,但遇到了很多消费者同样遇到的问题。他讲:“在商场里‘东拼西揍’后要跟不同的商家联系送装时间,如果产品出现故障时,还需再跟这些商家挨个联系解决问题。这样下来不仅浪费我的时间精力还得多方面操心。”而全球品质节上,海尔以一站式成套设计、一站式成套销售、一站式成套服务3个一站式能力,就彻底解决了他所遇到的难题。在一站式成套设计方面,依托海尔迭代升级的3D云设计平台,可提供全屋一键配置的省心设计。比如,在商场现场海尔根据客户提供的户型布局,可以为其推荐一个最适合日常智慧生活场景的解决方案;在一站式成套销售方面,海尔冰洗空等10大产业线的原创颠覆性爆品,可以保证全屋智慧方案一次买齐,用户可根据需要选择套系或自由定制;在一站式成套服务方面,海尔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一站式端到端的成套定制服务,全流程生命周期管护,1个服务团队1次性解决用户成套家电的任何服务需求。

    按下美好生活“启动键” 经济学专家打造海尔智慧家庭样板间

    随着海尔成套智慧家电的入驻,周跃辉享受到了海尔3大一站式成套服务提供的智慧生活。走进家中,客厅内的空调自动开启。据介绍,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可以主动检测室内空气的温度、湿度、洁净度等数据,自判断、自处理,自主调节全屋空气,让家中随时随地都处在恒温、恒湿、恒净的空气环境内。不仅如此,我们还能在海尔电视上看到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反馈的全屋的空气质量、温度、湿度等。而想要调节空调状态,并不需要遥控器、手机APP等操作,只需对海尔电视下达指令即可。

    “其实不止空调和电视,其他家电也都很智慧。”他说完后走到了厨房中。站在馨厨互联网冰箱前,冰箱上的智慧大屏自动开启。随后开始自动检测他的身体状况,并根据检测数据推荐了相应的食谱。“在商场体验了很多智能冰箱,只有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的智慧功能超出了我的想象。你看,推荐食谱后如果没有食材可以在冰箱屏幕上一键下单购买,还能查看食材的保鲜日期,真是既省心又省力。”

     不难发现,从3大一站式成套服务到海尔成套智慧家电为客户带来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能够把自家打造成了海尔智慧家庭样板间。事实上,海尔家电产品依托互联网经济的发展,通过APP控制、短信服务等内容实现智能化已成为常态并走进千家万户。而随着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及AI技术的高速发展及应用,互联网经济所带来的这些智能化家电实则已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智能化需求。家电智能化的下一个风口在哪?其实,海尔品质节成套智慧家电已经给出了答案。

    探索“人单合一”模式13年来,海尔在智慧生活领域结出了硕果。基于“人单合一”模式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海尔品质节凭3个一站式成套能力加速了智慧家庭的全球落地。而随着海尔品质节的深入开展,将为越来越多的家庭装上“智慧”引擎,让未来生活场景更多的在现实中呈现。

    经济学专家周跃辉简介:

    周跃辉,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员,经济学博士。主要从事宏观经济分析、经济体制改革等领域的教研工作。其中,他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一书系国内首部系统研究和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著作,并提出了“十论”的理论体系;《新常态下的大国经济》一书获2016年“中国好书”排行榜主题类第六名。

    责任编辑:许广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