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衡中百名学子暑期圆梦行动之二即将起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02 16:08:51
语音播报

河北衡中百名学子暑期圆梦行动之二即将起航

图为“冀房有约”携手衡中学子即将走进西柏坡系列活动之二背景宣传。

河北新闻网讯8月2日(记者闫明)“追寻红色印迹、践行青春使命”。由河北新闻网承办的“河北青年学子暑期圆梦之旅系列活动”之一——河北百名衡中学子走进革命圣地西柏坡成功举办。7月28日,在家长、志愿者及爱心人士的陪同下,衡中同学们追寻红色印迹,感受艰苦岁月,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知道了珍惜,懂得了感恩,明白了责任,坚定了信念。该活动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吸引了近20家省内外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您好,我是来自唐山的衡中家长,请问还能给孩子报名参加第二期社会实践活动吗?”连日来,河北新闻网热线电话响个不停,来自石家庄、唐山、邢台、保定、沧州等地的学生家长纷纷致电,希望能早日加入到红游西柏坡的活动中来。也有一些爱心人士致电,表示愿意为下期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孩子们带去夏日的“一丝清凉”,助力暑期圆梦之旅。

图为“河北青年学子暑期圆梦之旅系列活动”之一部分衡中学子在西柏坡合影留念。

据悉,此活动是河北新闻网“冀房有约”第六期线下活动,活动期间,将通过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驻西柏坡旧址,引导同学们重温历史,进一步了解革命先辈为实现民族独立与解放的梦想英勇奋斗的精神,从而增加对党的热爱之情,激发爱国热情。通过慰问贫困家庭,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等实践活动,增强爱心意识,彰显新时代高中生的担当和风采。

除了体现第一期的环节外,第二期活动主要在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着重增强活动的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还增添了“你好爸爸”、气球大破坏、才艺展示等联谊游戏环节,旨在通过游戏,增强父(母)子(女)之间、同学之间的交流,让同学们更好的展现自己,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达到寓教于乐、“不只来过”的目的,在革命圣地接受红色教育的同时,留下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即日起,“河北青年学子暑期圆梦行动系列活动”之二正式启动。现面向河北省召集衡中学子走进西柏坡,开展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第二期河北青年学子暑期圆梦之旅系列活动将于8月10日在西柏坡举行,如您想参加可致电本网(0311-67563652或0311-67563579)咨询报名相关情况。同时,也欢迎社会上的一些爱心人士积极加入进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同学们的红色教育和社会实践增添新的“能量”。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河北衡中百名学子暑期圆梦行动走进西柏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