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346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交付使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8 10:08:56
语音播报

河北省346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交付使用

截至8月20日,全省累计实现搬迁入住183448人,完成“十三五”总任务的60%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李艳红)从8月27日在康保县召开的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截至8月20日,全省规划建设的406个集中安置项目已交付使用346个,其余60个安置项目确保10月底前将全部验收交付。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6月11日召开后,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完善支持政策,细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

搬迁安置有序推进。截至8月20日,全省规划建设的406个集中安置项目已交付使用346个,竣工待验14个,正在装修44个,主体封顶1个,主体施工1个。全省累计实现搬迁入住183448人,完成“十三五”总任务的60%,其中贫困人口96312人,完成贫困人口总任务的71%。全省有搬迁任务的35个县,有14个县已完成全部搬迁安置任务,20个县已完成贫困人口搬迁安置任务。

后续工作效果明显。截至8月20日,全省建成学校8所、幼儿园12个、卫生院所33个、活动室42个、警卫室等其他设施100个,公共服务保障和社区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各地统筹发展扶贫产业,加大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多渠道增加搬迁群众收入。全省规划建设配套产业园区(项目)586个,已建成435个,“十三五”期间13.6万贫困搬迁人口已全部落实后续帮扶举措。

拆旧复垦明显加快。各地积极组织开展腾退旧房拆除,加快实施土地复垦,落实增减挂钩政策。截至8月20日,全省累计签订旧房拆除协议86000户,拆除旧房33351套,复垦及修复面积7763亩,交易土地节余指标1844亩,实现收益5.7亿元。

巡查监管持续跟进。我省制定印发了2019年易地扶贫搬迁监管巡查工作方案,围绕搬迁工作关键环节,抽调基层骨干、聘请社会专业力量实施监管巡查全覆盖,已完成对石家庄、保定和承德市共17个县的监管巡查工作,未发现重大问题隐患。 


责任编辑:闫明

下一篇: 四个片区,河北自贸区揭开面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