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分享读书智慧 凝聚行业力量 “榜样的力量”石家庄企业家读书会成功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7 09:53:03
语音播报

分享读书智慧 凝聚行业力量 “榜样的力量”石家庄企业家读书会成功举办

图为“榜样的力量——石家庄企业家读书会”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在花香中读书,感悟创新的内涵,齐聚向上的力量!9月26日下午,河北新闻网“冀房有约”第八期系列活动,“榜样的力量——石家庄企业家读书会”活动走进万科翡翠公园售楼部,一起分享读书与创新的力量。

此活动由河北新闻网主办,万科翡翠公园、宜信财富承办,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河北省不动产商会、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河北省商业联合会、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等单位协办。

图为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曾国藩说“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读书有种独特的吸引力。企业家的远见卓识、对外界的判断决定企业发展的方向,以阅读来不断地学习就显得格外重要。

图为读书会活动现场。

由此,“榜样的力量——石家庄企业家读书会”活动受到各行业企业家高度关注。河北省非公有制商(协)会党委委员,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特邀研究员,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彦坤;河北省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曹润亭;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常务副会长李明波;河北省智慧城市专家委副主任董振国;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会长左克永;河北省委党校教授王玉昌;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畜禽粪便资源处理研发中心副主任吴建旺;中国书法学会副主席,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会长,河北省社会精英联合会书画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段铁林;石家庄市沧州商会副秘书长许金广;宜信传承学院总监钱国栋;亿博基业集团品牌中心总监余陈军等商协会精英以及企业家、新闻媒体等企业领军人物26日齐聚美丽的万科翡翠公园,分享彼此对丹•塞诺所作的《创业的国度》这本书的所思、所想、所感,让阅读成为管理企业、创新发展的“指明灯”,一起分享悦读的乐趣。

图为万科翡翠公园项目销售负责人王磊。

活动伊始,万科翡翠公园项目销售负责人王磊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万科品牌与翡翠公园项目,对于河北新闻网举办读书会这样人文气质的活动表示了极高的肯定,对现场高朋满座表示了热烈欢迎。

图为慧读书房培训机构首席讲师、慧读书房读书会会长郝少红在现场朗诵《创业的国度》节选。

我做你的听众,你做我的书友!慧读书房培训机构首席讲师、慧读书房读书会会长郝少红节选朗读了《创业的国度》精彩章节内容,分享了快速阅读的奥秘。书籍背后的创业力量通过她悠然有力的声音浸透了现场,感染着每一位嘉宾。

作为本次读书会活动的主题——《创业的国度》,是一本探讨以色列经济发展、寻找其强大创新驱动力来源的书籍。这本书从2010年9月第1版,已经第56次印刷,风靡全球创业者和高科技创新行业。这本由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亲自做序的全球畅销书籍,究竟如何呈现激发以色列人的潜力,成就伟大国度?


图为宜信传承学院总监钱国栋在分享《创业的国度》精神内涵。

宜信传承学院总监钱国栋现场分享了《创业的国度》的精神内涵。他从历史传承、民族发展、创新创业等方向深入探讨解析了以色列人口少,国土面积狭小,但为什么它却是世界高科技新兴企业密度最高,最繁荣兴盛的国家?是什么让以色列这个仅有741万人口、笼罩着战争阴影,没有自然资源的国家产生了如此多的新型公司,甚至比加拿大、日本、中国、印度、英国等大国都多?以色列人又是如何实现向“科技兴国”转型的?钱老师结合自己多次深入以色列研学的实战经验和与会嘉宾们深入分享探讨了这个弹丸之国在科技与创造上拥有的惊世能量,从文化根基、移民政策、研发计划等几个重要层面探讨了创新力背后的原动力。他提纲挈领地带着嘉宾们速览分享了《创业的国度》的精神内涵,用他专业的理论为创业者指点迷津,答疑解惑。

图为宜信传承学院总监钱国栋在讲解以色列的创业故事。

分享读书智慧,凝聚行业力量。在精彩的主题分享之后,与会企业家们围绕民营企业转型发展、科技创新,读书与成长等方向进行了自由交流。

现场一位企业家表示,“这样的企业家读书活动太棒了,大家同频共振共同在学习中交流分享,寻找企业发展的原动力!”还有一位专程从北京赶过来参加活动的企业家分享了活动的收获:是什么力量让一个仅有710万人口没有自然资源还要在众多敌对国家中求得生存的以色列产生如此多的成就,让世界刮目相看,《创业的国度》回答了这个价值数亿美元的问题,那就是忧患的意识、团结的力量、创新的精神。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更是一个企业在发展转型期必须塑造的企业文化!

图为河北省社会精英联合会书画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段铁林为活动题词《榜样的力量》。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中国书法学会副主席,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会长,河北省社会精英联合会书画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段铁林为本次活动献字《榜样的力量》,万科翡翠公园项目负责人接字展示。段会长的字苍劲有力,气势磅礴,为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在悠扬的音乐声中,榜样的力量——石家庄企业家读书会圆满落幕,各位企业家和领导嘉宾共同合影留念,并获赠《创业的国度》书籍!会后,嘉宾们在万科翡翠公园项目现场自由品鉴咨询,对于三联书房、业主花坊等万科文化品牌建设赞不绝口!

“冀房有约”是河北新闻网房产频道倾力打造的一档互动性的品牌栏目,该栏目旨在为全国一线品牌房企“大腕”发声,维护企业品牌形象,塑造品牌价值,提升企业知名度。接下来,“冀房有约”栏目将陆续走向石家庄各大品牌房企举办各类不同主题的高峰论坛、座谈会、沙龙及高端访谈,为品牌房企嫁接优势资源,实现产业对接,谋求新的发展途径。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石家庄企业家读书会即将举行 参会者将获赠《创业的国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