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东胜集团稳步前行 走好新时代红色“赶考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9 14:58:40
语音播报

东胜集团稳步前行 走好新时代红色“赶考路”

“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为了弘扬新时代的“赶考”精神,以“美丽中国梦的践行者”为企业内核的东胜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时代的红色“赶考路”,不仅是一条重温伟大先辈奋斗不息精神的思想之路,还是一条检验企业社会责任、社会担当的实践之路。为此,东胜集团积极响应党的政策号召,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紧密相连。其在项目建设规划中以探索区域全面升级为目标,以创新产业发展模式为路径,实现了“扎根当地,改造当地、惠及当地”的美好愿望。其中,东胜文旅代表项目——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小镇更将作为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的重点观摩点于10月中旬华彩亮相,为祖国70周年华诞庆生献礼,交出一份“企业在新时代如何走好‘赶考路’”的满意答卷。

图为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小镇。

据悉,选址平山县的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小镇,是东胜集团在绿色、环保、生态筑城的基础上,秉承大农业、大旅游、大健康、大教育的发展理念,以田园综合体为建设蓝图,以研学旅游目的地建设为愿景,将该区域有机农业、休闲研学、文化康养等资源深入融合,带动旅游业相关的研学、创意、农业、生态、科技、康养等现代产业全面发展的新型田园综合体。

目前,大吾川科技农业版块通过田园建设及产业聚集,带动三产相关产业链条延展,以绿色食品、无公害果蔬品牌为纽带,以“市场+基地+农户”为经营模式,打造特色有机农产品,形成了大吾川特色有机食品的品牌化经营;项目研学教育版块,持续输出高质量的研学教育课程,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形成三大教育资源矩阵,为石家庄本地及周边城市提供全年龄段覆盖的研学教育服务;大吾川康养旅游版块,着力打造融合人文艺术、生态农业、中老年养生、家庭亲子休闲于一体的综合康养模式,为石家庄本地及周边城市客群带来健康生活新模式。其中,项目精心打造的大吾川风情民宿更是深受游客喜爱,自建成以来月入住率达93%,并于近日在“2019届石家庄网红民宿客栈”投票大赛中获得第一名的荣誉。

图为大吾川项目科技农业。

图为孩子们正在体验大吾川研学课程。

在大吾川项目开发过程中,东胜集团一直致力于“让当地、农民和项目成为利益共同体”, 在建设规划中结合平山大吾川当地自然资源与历史人文资源,倾集团全部智慧进行科学合理开发,使之成为石家庄乃至河北省优秀的“田园+”示范名片。在帮助农民脱贫致富上,项目一期流转土地涉及16个村庄8000余亩,使当地农户的承租价格提高6—8倍,使农民总增收近两亿元。除了土地流转帮助当地农民直接脱贫外,还在项目后期运营中优先从贫困户中数百名农民直接转型为农业工人,使当地农民家庭实现经济造血能力,摸索出一条切实推动区域经济提升、综合实力提升的好路子。

大吾川风情民宿荣获“2019届石家庄网红民宿客栈冠军”

不仅平山大吾川项目,选址石家庄鹿泉区的东胜土门关驿道小镇同样成绩斐然。该小镇与周边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是石家庄首创的八个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之一,已成为省会以及周边县、市游客休闲旅游的首选之一,更是当地村民增加收入的重要产业。

东胜土门关驿道小镇

据了解,东胜土门关驿道小镇项目运营中以陕西、山西、河北三地美食特色为主,形成以“吃”为核心的特色业态、精品民宿、全季候旅游产品等,将当地优质资源盘活并推广出去,同时以综合产业推动全域旅游事业发展,促进当地农民就业转型,激活区域价值洼地,帮助村民致富增收,并因此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示范性基地。

东胜土门关驿道小镇推动全域旅游事业发展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走在新时代红色“赶考路”上的东胜集团,正不断将产业升级下探到农村最基层,提炼创新乡村区域文化旅游产业资源,以打造独具优势的田园综合体与特色小城镇为平台,激发出当地群众致富的“原动力”,探索出以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新路径,为实现“美丽中国梦”伟大目标而稳步前行!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杰明·未来时代创咖馆暨人工智能中心揭幕仪式盛大开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