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1263户重点对象危房纳入年度改造计划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30 09:19:21
语音播报

沧州1263户重点对象危房纳入年度改造计划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今年,沧州市加快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将各县(市)现有4类重点对象危房存量1263户全部纳入2019-2020年度改造计划,在2019年10月底前全部竣工并将补助资金发放到户。

省以上补助资金对各县(市)纳入2019至2020年度改造计划的4类重点对象补助标准为:盐山、海兴、南皮、孟村、吴桥、东光、献县7个贫困退出县,新建每户平均补助2.3万元,修缮加固每户平均补助0.8万元;其他县(市),新建每户平均补助2万元,修缮加固每户平均补助0.6万元。

此外,在建立4类重点对象危房户台账的基础上,沧州市进一步对列入2019至2020年度改造计划的补助对象身份信息、住房状况进行复核,做到改造对象身份信息准确无误、住房状况鉴定结果科学准确。在市以上补助资金的基础上,各县(市)将统筹各级补助资金,以及整合相关资金,根据新建、修缮加固农房的具体情况以及农户经济贫困程度等因素,确定当地分类分档次具体补助标准。对自筹资金和投工投料极弱的特困农户,制定兜底解决基本安全住房的具体办法,通过控制面积、因地制宜推广适宜改造方式和技术等方式,做到政策托底,切实保障特困农户的基本住房安全。 


责任编辑:闫明

下一篇: 沧州全面启动超低能耗建筑建设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