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碧桂园抓住城镇化机遇 着力深耕京津冀区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4 10:26:57
语音播报

碧桂园抓住城镇化机遇 着力深耕京津冀区域

城镇化,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发展程度、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新中国成立至今,经历了70年的沧桑巨变,尤其是经历了改革开放的高速发展,从一个“乡土中国”转变为“城市中国”,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聚焦新型城镇化,打造高科技综合性企业


早在1984年,中共中央就第一次提出小城镇发展,并且对城镇化发展进行大力扶植。从上世纪90年代起,像碧桂园、恒大等一批民营企业在这股春风中应运而生,尤为突出的是作为“中国新兴城镇化的身体力行者的”碧桂园。碧桂园于1992年成立于广东顺德,在见证和参与国家城镇化建设的进程中,碧桂园精准洞悉到三四五线城市的发展潜力,在推进城镇化的前期就已经将项目布局在了一二线城市周边的新城,以及三四线城市的新中心区。随后在27年里,为全国1200多个城镇带来了现代化的面貌。


随着2018年下半年首次进入西藏,碧桂园完成了进驻中国内地所有省份的落子。截止2019年6月底,碧桂园已签约或已摘牌的中国内地项目总数为2381个,业务遍布中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79个地级市、1235个县/镇区。 为了借助优势产业赋能,提升地产主业产品与服务的竞争力,抓住城镇化进程中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机遇,2019年初,碧桂园顺应时代发展之需求,主动调整发展战略,确立了“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的全新发展目标,积极延展经营边界,布局机器人和现代农业两大发展方向。目前,碧桂园旗下的现代农业和机器人业务已初具雏形,在与地产主业保持高效协同效应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前景可期。


2019年7月22日,2019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揭晓,碧桂园集团第三年上榜,排名177,较上年度的353位提升176名,为入选企业中排名飙涨最多的一家,也是该集团自2018年排名提升114名之后,再一次实现大幅度跨越。分析人士指出,这反映了碧桂园集团现阶段自身规模实力快速提升,正步入稳健成长的上升通道。


城镇化进入后半场,京津冀都市圈迎来新机遇


城镇化、现代化潮流不可阻挡。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以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发展城市群是中国深度城镇化的发展趋势。作为上升至国家战略的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和京津冀地区未来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京津冀城市群”的概念最初是由“首都经济圈”发展而来,包括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和河北省的保定、唐山、廊坊、石家庄、秦皇岛、张家口、承德、沧州、衡水、邢台、邯郸。2015年4月30日,随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京津冀地区正式上升至国家战略的城市群。


作为一家南方起家的房地产企业,碧桂园从2008年开始在全国开展快速拓展,也正是在那一年,碧桂园天津区域成立。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概念的提出,碧桂园契合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先后成立了碧桂园河北区域,碧桂园北京区域和碧桂园京东北区域,在短短6年时间内,完成了京津冀地区的深度布局,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长期动力。


兼顾“广度”与“深度” 深耕京津冀地区


土地储备规模、格局、市场占有率等指标是衡量一家房企发展后劲的重要参考。截止到2019年7月,碧桂园已在京津冀城市群拥有广泛布局, 覆盖24个城镇,精铸123个高品质项目,服务超过16万业主,土地储备面积达2.03亿平方米。其中,仅在京津冀都市圈核心城市天津,碧桂园就分布有41个项目。以地级市河北省邯郸市为例,碧桂园在当地打造有5个精品项目,市场占有率达到12%。市场占有率高,整体分布均衡,意味着公司发展后劲充足,业绩增长有强力支撑。


多年来,碧桂园深耕京津冀地区,打造出了众多明星项目。天津八里洲碧桂园项目,位于天津津南区整体规划南生态的湿地保护区内,该项目于2010年首次开盘,开盘当日1小时内118套房源全部清盘。2018年底,该项目全部完成交付,8000余套住宅全部告罄。2014年9月,碧桂园九龙湾落笔京西,该项目以“北京人的水岸香格里拉”面市,一经出现,立即成为引领北京度假房产风向标。开盘当日2小时热销500套,平均14.4秒销售一套,一举成为当月北京商品房的销冠。碧桂园凤凰生态城位于河北省沧州市,该项目致力于打造一座集健康环境、产业科技、人工只能、新生文化为一体的未来智慧生态项目,该项目也是碧桂园在京津冀地区里程碑式的重点项目。销售业绩是检验客户口碑的试金石。在未来,碧桂园在京津冀地区所积累的良好市场口碑将继续释放能量,有力支撑其业绩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在27年的发展历程里,碧桂园集团主动发挥各方面的优势,为中国城镇化,特别是人的城镇化做了有力的补充。在下一个70年,碧桂园将继续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同步发展城镇化、信息化、现代农业,摸准经济带和都市圈的市场脉搏,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石家庄鹿泉区朗诗未来街区接待中心对外开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