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中国(石家庄)国际养老产业新经济研讨会成功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7 09:06:27
语音播报

2019中国(石家庄)国际养老产业新经济研讨会成功举行

由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智库石家庄京津冀产学研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协办的“2019中国(石家庄)国际养老产业新经济研讨会”于2019年11月5日在石家庄亚太大酒店顺利召开,会议完成各项议程,于当日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是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9〕5号)精神,持续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拓展信息技术在养老领域的应用,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促进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硬件等产品在养老服务领域深度应用,探索养老行业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快速打通制约养老产业发展的堵点、痛点和难点等问题,推动省会养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而举行的。

研讨会通过学习借鉴国(境)外养老产业发展模式,共同探索了石家庄养老产业国际化发展之路,从构建多支柱养老保障体系,创新养老模式,丰富养老服务内容,补齐养老产业发展短板,为省会老年人提供更多优质养老服务等课题入手,做了充分研讨。

来自石家庄市区的60余家家政(养老)企业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石家庄市科技局何子发副局长主持,石家庄市科技局柯旭局长致欢迎词并作重要讲话,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会长、知名养老专家金成作了“养老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演讲。石家庄市科技局田俊媛处长、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黄伟、马金台秘书长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日本、美国、台湾地区的五位养老产业经营与新技术管理服务专家,分别就《日本介护合作模式介绍》、《日本养老护理的过去和未来》、《日本养老护理的政策与运营模式》、《信息科技在医养行业的有效应用》、《养老服务的质量管理》等做了精彩课题分享,会后专家们还与多家养老企业及协会达成行业技术协作及交流协议。

本次会议规格高、内容丰富、操作性强,是石家庄养老行业的一次盛会,与会代表普遍反应此次会议收获良多、不虚此行。为今后石家庄养老产业快速提质扩容发展,更好的为养老企业服好务带来了新的契机,搭建了新的平台。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雅居乐地产获“最佳雇主品牌创意大赛”双项大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