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房产频道冀房观察
  • 分享
  • 赵红梅:从10平米小作坊到100人大公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3 17:08:04
    语音播报

    赵红梅:从10平米小作坊到100人大公司

    古人说“成家立业”,作为女性,结婚后,你会选择做一个贤妻良母,还是选择做一个“女人能顶半边天”的事业型女人,河北企尔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赵红梅用实际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

    图为河北企尔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赵红梅。

    梅花香自苦寒来 女人也顶半边天

    2000年结婚以后,赵红梅夫妻二人带着几个月的孩子在邯郸永年县朱庄村的临街的位置租赁一个十几平方的的加工小作坊,一台小型紧固件的加工机器,开始了创业之路。赵红梅告诉记者,创业之路非常艰难,大人孩子吃住全在店里,当时几乎没有按时吃过一顿饭,有时候一天两顿甚至一顿饭。看到孩子跟着自己受苦,心里不是滋味,晚上躲在被窝里偷偷哭。想过放弃,但是为了以后能更好的生活,咬牙坚持,擦干眼泪接着干。

    苦撑两年多后,通过自己的努力,一个偶然机会,终于租了一间自己的小门市,开始雇佣工人,生意也越来越好。赵红梅把主要精力从干活放在了扩展业务、研究新品上,生意越来约好,劲头越来越足。

    又是两年时间,2014年有了一定的业务基础和资金积累后,注册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邯郸市恒捷紧固件制造有限公司,业务从之前单一的批发零售,开始重点对接企业单位,工厂增加了5套生产线,人员增加到30人。2015年销量增加,公司人员增加到50人。2016年工厂添加了新设备,增加“抗震支架”新项目。

    2017年,时机成熟,开始规划建立自己的新工厂。2018年,技术成熟、人员到位,得到客户和和行业专家的认可。赵红梅表示,我们的技术和研发现在做的很成熟,占地6000多平方的新工厂将会生产出更多质量保障的产品,河北尔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邯郸市永年区,开始大规模的招商,推广品牌。今年,公司业务已经正式进驻到很多大的项目,接下来将带着先进的文化理念、诚信的营销观念,有规划的进军北京、东北、沪浙等全国市场乃至港澳台、东南亚、日、美、韩等国家和地区。

    从一开始的艰苦创业、进退两难,到跌倒、爬起来的的无可奈何,再有迷茫、彷徨后的坚定向前,再到一年一个台阶的惊人成绩。可以说,今年37岁的她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用亲身经历“演绎”出了“女人能顶半边天”。

    图为赵红梅在“2019“冀房之星”网络推选活动颁奖典礼”上发言。

    企尔捷人一直探索创新 打造品牌继续向前

    近几年来公司抢抓机遇,不断发展壮大,公司规模实力一年一个台阶。目前旗下还有河北润尔捷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河北锦尔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邯郸市瑞兆诚紧固件制造有限公司、邯郸市恒捷紧固件有限公司四个分公司,已发展成为标准件产业中集生产、研发、仓储、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河北企尔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及各种认证证书。如: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090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18001安全体系认证;并获得重合同守信用证书、诚信企业家荣誉证书、诚信经营单位、质量服务荣誉证书等。公司实现了抗震支架、抗震配件、铝模配件、异型件配件一站式采购。公司在新型抗震支吊架结构、门型抗震支吊架结构、单管抗震支吊架方面拥有三项国家专利。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为公司产品出具多项检验报告,企尔捷人正用自己的努力为绿色建筑行业增砖添瓦。

    现在的企尔捷公司有员工150余名,其中研发人员15人,专业技术人员45人,注册商标4个,2018年公司为更好地服务商客,斥巨资搭建了企尔捷电商采购平台,并在阿里巴巴网络推广,一站式电商采购平台的建立,使销售变得更加简单、便捷、高效。目前和万科企业股份所属公司、中国保利集团所属公司、华润(集团)所属公司碧桂园控股所属公司、金地(集团)股份所属公司、 恒大地产集团所属公司等知名房企;中国建筑第三、五、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集团有限公司的三局、七局、十局、十四局、十五局、十七局等都有很好的合作。

    赵红梅强调, 员工和客户为企业之本,合作共赢是公司一贯秉承的经营理念,公司以德育人,关注人才建设,注重人才培养。用先进的文化理念充实公司中层领导干部团队使之成为一支朝气蓬勃、精干高效的领导队伍,用企尔捷人的理想和信念把公司的品牌打造成为中国驰名品牌。2020年我们将紧跟国家步伐,响应政策要求,积极探索创新,致力于成为公众、专业、优秀、领先的企业。(文 /图 河北新闻网记者闫明)


    责任编辑:闫明

    下一篇: 从"财务"到"客服" 一位90后美女物业管家的情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