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 分享
  • 微视频 | 漫步“十里春风” 尽在流光飞舞中隐隐袭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8 17:56:09
    语音播报

    微视频 | 漫步“十里春风” 尽在流光飞舞中隐隐袭来


    漫步“十里春风”,引出诗意绵绵。

    一扇窗,凝结着造物者数千年的超然智慧和巧妙心思。古韵古香的花窗,流淌着不动声色的美:荡漾的木纹是它的山水,雕花的窗棂是它的诗韵。

    “十里春风”,在这里,三面环山,藏风聚气,紫气东来,泉边看书,探寻韩信“背水一战”和张三丰成道的痕迹。

    中国古窗,框景为画。明代计成在《园冶》中曾写道:“借者,园虽别内外,得景则无拘远近。晴峦耸秀,绀宇凌空,极目所至,俗则屏之,嘉则收之。不分町疃,尽为烟景,斯所谓‘巧而得体者’也。”

    阁,水榭唱曲,庭院深深,欣赏写满诗情的园林建筑,品味雅致江南园林;观锦鲤翠鸟、疏影斜阳,重温生活的真谛,探寻古朴纯真的小镇时光。

    “十里春风”传承中国古建筑文化精髓,用一抹吴门烟水的惊艳,追溯苏派院落千年风华,致力于营造一座园中花窗虚虚实实、漏而不尽、诱人探幽的东方秘境。

    漫步“十里春风”,园林的景色犹如一幅水墨画嵌在画框中,人们凭借雕花木窗,捕捉天籁,将自然界的种种微妙变化融入意识,引出朦胧的诗意绵绵。

    透过“十里春风”的花窗,园景在半遮半掩之间,含情脉脉,旖旎着东方艺术的生活之美。一丝春色透过花窗,变作诗情画意的无限雅境,尽在流光飞舞中隐隐袭来。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避免“一刀切”!河北有针对性、差异化指导建设项目复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