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房产频道
  • 分享
  • 河北任丘金元村:党员带头冲在前 奋战抗“疫”第一线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2020-02-20 10:00:12
    语音播报

    河北任丘金元村:党员带头冲在前 奋战抗“疫”第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任丘市长丰镇金元村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河北省、市、县委和镇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村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农村优秀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构建起严密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体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金元村党支部坚持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党员带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发生后,金元村支部书记金双全迅速召开“两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河北省、市、县委和镇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由村党支部发布《致金元村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吹响了党员带头冲锋陷阵、夺取抗“疫”胜利的号角。

    支部书记金双全同志除周密部署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外,成立“疫情防控小组”,担任“组长”带头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带领全体党员和志愿者认真开展湖北返村人员的排查、监管和执勤点设立工作,督查村内消毒、垃圾清理等各项工作的落实。

    全村党员郑重在倡议书上签字表决心,党员纷纷递交请战书,强烈要求到防控第一线工作。青年党员与优秀青年魏永峰、魏长春、任柏树、张广成、魏双宝、李艳玲深受鼓舞,主动要求到一线值勤,魏文通和魏永安患病尚未完全康复也冲在一线日夜值班,魏海龙和金双奇对待疫情检查工作认真负责,几乎是24小时不离岗位,恪守职责。大家尽己所能,贡献着力量。

    “我是党员我先上”

    因金元村交通便利,地理位置特殊,商业繁华,5个大型超市、3家连锁药店、2家诊所,防控难度和压力比较周边村落难度大出很多。金元村属于农村集市,逢农历尾数四和九就是赶集之日,周边各村进入本村购物的人流量很大。并且一条乡镇公路由省级公路S381下来贯穿整个村庄中心通往长丰镇,属于交通要道,导致无法全面封村,通过该村的车辆川流不息。针对这一特殊情况,金元村防控疫情更加严峻。为守护好村庄第一道防线,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站出来,成立“党员先锋岗”,义务上岗值守,全村通村路都由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执勤,为进出村民测体温、作登记,杜绝外来车辆和人员进村。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志愿者张广成和金利刚主动把汽车开到执勤点,无偿为夜间执勤人员取暖和用于突发事件应急之用。党支部成员金锁群、任大象、金占成、主动到村最重要的路口执勤和排查,作为“党员先锋岗”为村民测量体温,严格检查出入人员。


    “疫情无情人有情”

    为共同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村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和广大村民积极响应,主动捐款捐物用于疫情防控。共捐物捐款达四万元。此外,党员魏俊奇在自家超市搬出方便面10箱,多件羽绒服、手电、食品,亲自捐赠各值班岗。党员魏国胜捐赠一大桶消毒液用于村内消毒使用,解了燃眉之急。党员金赶松捐赠饮水机和10桶纯净水,温暖了值班岗。正苦于体温检测仪不够用的时候,金元村诊所魏铁路捐赠了体温测量仪器。本村自幼患腿疾的“身障人士”魏国章,用轮椅给值班岗送去两桶纯净水,感动了在场的工作人员。金亚男、魏双华、金志华、魏志强、张争全、魏永安、何立建、田雪江、张广成、捐赠食品和物品给予值守人员支持。魏文章从任丘市里赶回金元村捐赠口罩300个和5桶消毒液,魏欢欢、金光磊、金旭伟、金艳松捐献口罩和消毒液,被赞为雪中送炭。魏百辉捐赠消防水管并和义务出车义务提供消毒设备的李艳岭与魏双宝为全村消毒。党员魏文通捐出彩钢板用于各路口的封挡。金影章、金立章、张路祥、魏百通、金严松、金旭伟义务提供车辆和设备为防疫服务。村委成员金占成义务出动工程车辆为值班岗亭服务;

    工业区企业和本村企业与爱心人士也踊跃捐款捐赠。并且非本村企业“河北珠峰大江摩托车有限公司”企业老总王铁舵主动大额捐款支持金元村防疫工作。魏欢欢携手雅迪电动车业和爱玛电动车业捐赠帐篷。在本村做生意的四季鲜水果店老板并非金元村村民,也亲自把水果和食品送到值班岗。疫情无情人有情,这是一份份爱心与鼓励,是信任与支持!


    “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来自长丰镇政府的人大主席王春芳、农办主任李路军、民政所所长脱合桥、组织委员王亚楠亲自到金元村进行督导指挥工作,给了大家更坚定地信心。老党员金锁群主动每天用广播喇叭宣传防控信息,提醒村民不外出、不集聚、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勤消毒,让村民及时掌握防控知识,消除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支部书记金双全难得休息,克服重感冒、高血压、血糖高等自身疾病,每天工作超过18个小时,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全村人坚信,风雨过后,春满人间,面对疫情,全体村民共同努力,积极配合着政府的领导和要求。

    金元村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承诺:“不怕困难、不怕危险,齐心协力、勇往直前,不夺取抗击疫情战役全面胜利决不收兵!”他们正在践行着自己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融「爱」至家|一份专属融创河北业主的『家庭防疫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