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 分享
  • 2020河北首届数字经济转型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7 16:30:32
    语音播报

    2020河北首届数字经济转型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10月25日,由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主办,天山集团世界之门承办的"2020河北首届数字经济转型发展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天山世界之门成功举办。

    河北省不动产商会部分副会长、优秀企业家、深圳加推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海博、欢盛区块链学院院长丁语、中共河北共产党网等媒体参加论坛。论坛由河北省不动产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刘彦坤主持,第十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会长、天山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振山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刘彦坤在致辞中表示,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新动能,提升新势能,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部署产业链,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未来产业,发展数据经济。

    深圳加推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海博就加推赋能房地产数字化转型如何落地做了分享。他说,加推是数字化营销的技术提供商,加推独立研发的两条产品线,分别是智能物料系统与智能转介绍系统,致力于企业的销售增长,加推研发整套系统经历3年时间,2017年加推独家发布该系统的第一个组件“智能名片”,次年获得中国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冠军。截至目前,加推获得来自红杉资本、IDG资本、仁智资本的3亿元投资,超过30000家企业购买并使用,直至今日发布了15个独立创新的智能销售组件并形成闭环,为全球企业提供了一套赋能销售增长的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

    欢盛区块链学院院长丁语认为,我国经济正在稳步发展,但下行压力大,发展不平衡的情况下,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主要动力,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要素,实体经济需要被赋能,本质上来说是在工业时代模式的升维,工业时代强调做大的经济模式,数字经济可以通过信息的获取和处理应对“多样性”的挑战,从分工与合作、供给与需求、经济结构的复杂性、思想文化以至时代变革等角度发挥作用,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由于技术等诸多原因导致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应用不平衡、挖掘与利用率低,而企业转型升级中的增信与数字化需求,需要区块链作为一种新的生产关系科技来释放其作用从而赋能实体经济。

    与会人员纷纷就大力开展数字经济转型发展进行互动交流,切实围绕自身企业现状,主动投身新经济发展的行列,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诚信经营,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

    天山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振山最后说,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和改革开放的政策,就没有举世瞩目的深圳经济特区,更没有我们民营企业的今天。坚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保“闯”的精神、“干”的作风,依法依规、专心专注的做好企业,创造更多社会财富、缴纳更多税收、解决更多就业,做更多公益事业。我们商会和企业都会发展的越来越好;二是要创新发展平台。当前,我们河北也面临多个重大发展机遇,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都将给我们河北的民营企业带来重大发展机遇,我们要坚持创新发展,要加强在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要主动发展好高科技产业、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新业态等新经济产业;三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创新思路、升级产品,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创造出更大的社会价值,为我们河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我们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万人齐参与 全城大狂欢 | 燕赵风潮文化节盛大启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