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 分享
  • 智慧社区来了,硬科技开启安全新生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4 16:38:08
    语音播报

    智慧社区来了,硬科技开启安全新生活

    今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就国家标准《智慧城市建筑及居住区 第一部分:智慧社区建设规范(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引发了人们对智慧社区的关注。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智慧社区已经成为社区治理的方向,直击社区服务的痛点和盲点。智慧社区有多智慧?能实现哪些功能?

    image.png

    小区门口人脸识别系统

    在石家庄碧桂园天汇小区门口,业主张女士推着婴儿车走过,她手都没抬,只听“滴”的一声,她便顺利通过了小区大门。秘诀就是门口上那一块儿小小的屏幕,人脸识别系统。原来经过业主同意,碧桂园天汇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业主只要刷脸即可通过大门,省去了拿钥匙、刷卡带来的不便。

    “尤其是手里拎着东西,推着婴儿车的时候,这个人脸识别特别方便。”张女士说道。在疫情期间,相比指纹和门禁卡,人脸识别能实现无接触式开门,降低病毒感染风险,更加受到业主的欢迎。

    image.png

    360度监控画面保护业主安全

    “在屏幕上看到的画面,是追踪镜头拍到,只要有人进入到镜头范围内,它就会开启跟踪拍摄功能。”在碧桂园天汇的监控后台,物业人员指着屏幕里出现的业主介绍到。小区内的主要路口都安装了摄像头,有人出现在镜头范围内,摄像头便会跟随人的路线,并能随之转动记录行程。

    “所有摄像头的画面输入到大数据后台,进行智能分析,能形成每个人的行踪轨迹。如果有可疑人物出现,那么就可以根据他在小区停留时间、所到地方、进入的楼栋等信息,精准定位,保护小区的安全。”

    image.png

    鹰眼视角

    在碧桂园天汇,还有一个“大招”物件,就是位于5号楼楼顶的“鹰眼”摄像头。可视范围达到2000米,小区内每个角落都看得明明白白。全天24小时不间断地防护,为小区业主在空中打造一枚安全盾。

    image.png

    车库自动报警系统

    车库自动报警系统也是碧桂园天汇智慧系统的一项举措。车库入口位置的摄像头采用智能感应技术,快速记录、识别车牌号码,自动通行省去人工收取卡的步骤,提高业主进、出停车场效率。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车库系统还配备报警系统,如果有人进入到车库入口警戒区,监控屏幕便会变红,并发出警报,避免车撞人的危险发生。

    image.png

    小区围墙电子围栏和摄像头

        小区围墙上的电子围栏、周界18个摄像机,则犹如在小区外部划了一个安全圈,无缝隙保护小区安全。“智慧社区让我感觉生活更加方便了,而且更加安全,住在这里很安心。”业主李先生说道。

    智慧社区是智慧城市的基本单元与核心组成部分,是智慧城市概念中社区管理服务的一种新理念。智慧社区以社区为单位,开展数字化、智能化的建设,以点带面地逐步实现整个城市的智慧化,实现对城市的实时控制、精准管理和科学决策。

    image.png

    碧桂园深耕物业领域二十余年,为城市菁英带来全新智慧生活。碧桂园天汇在智能安防、智能出行、智能生活三大体系方面进行全覆盖,创造了安全、舒适、便利、智能的多功能生产、生活环境,极大地提高了社区居民生活的舒适度、归属感和幸福感,从而形成基于信息化、智慧化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新形态、新模式。


    责任编辑:闫肖

    下一篇: 中粮可口可乐河北厂【可口可乐生姜+】上市宣贯活动圆满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