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 分享
  • 2020年河北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广场舞、健身气功项目开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7 08:54:24
    语音播报

    2020年河北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广场舞、健身气功项目开班

     图为2020年河北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广场舞、健身气功项目开班仪式现场。

    2020年河北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广场舞、健身气功项目,于12月24日在分别在平山县、河北体育学院开班。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任赵捷,河北省健身气功协会名誉主席赵斌教授出席了广场舞培训开班仪式;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副主任姬江涛、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管理科负责人伊朗、河北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主任赵伟出席了健身气功培训的开班仪式,两个项目的培训学员共计200余人。

    广场舞培训班上,赵捷主任表示: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指导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力量,是宣传科学健身知识、组织开展群体活动的骨干力量,是推进社会文化、体育文化大繁荣的特殊力量。社会体育指导员作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活动的组织者、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要将社会体育知识技能传播到全社会,充分发挥出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指导工作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传、帮、带”作用,引导更多的群众积极投身全民健身事业,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为2020年河北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广场舞、健身气功项目开班仪式现场。

    健身气功培训班上,姬江涛副主任表示,参与本次健身气功培训的主要是中老年同志,非常适合健身气功项目的习练。健身气功是以自身的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为主要运动形式,具有体育及文化的多重内涵,对修身养性,提高身体素质有很好的作用,非常适合大力推广,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将学到的技能传授给身边的朋友,为全民健身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培训针对符合《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办法》中有关申报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各地市积极人员,培训内容主要根据《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培训大纲》要求,讲授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工作规范、基本知识、组织管理、体育健身指导等轮滑理论知识,进行运动项目技术技能传授。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全脱产的形式开展,两个项目都安排5天,40个学时。培训方式采用,经考核合格后,获得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合格证书。

    图为健身操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的有效手段,下一步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太极拳、武术、健身秧歌、柔力球、毽球、滑冰、滑雪、轮滑等项目培训,进一步扩大我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借助2022年冬奥契机,带动我省3000万人次上冰雪的目标,打造冰雪运动强省,努力推进我省群众体育事业发展,推动我省社会体育的普及和推广,带动全民健身高速发展。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大爱天洲 共战疫情丨天洲集团董事长荣获民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