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 分享
  • “高远最美家庭”公益书法小课堂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8 14:36:53
    语音播报

    “高远最美家庭”公益书法小课堂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12月27日上午,笔墨浓香、文明传承——“高远最美家庭”公益书法小课堂启动仪式在九龙湖文化园文心书院举行,活动由高远集团主办,清和社工中心协办,惠众联行物业、绿升物业支持,来自市内多个社区的居民、爱心人士与主流媒体约40人参加。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著名书法家贾勇伟挥毫泼墨。他从书法的意义入手,综合数十年的书法撰写心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心境与意境的结合,高屋建瓴地为人们现场讲解书法的基本要领。现场带领大家练习书写了基础笔画,并现场书写了一副对联“又是一年春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

    图为书法家贾勇伟老师演示对联的书写要领。

    贾老师,一对联为例,讲解了书法纸张用法,人名、落款如何书写等细节,非常生动和具体。大家认真聆听贾勇伟老师的讲解的要领,练习握笔、倒墨、润笔、书写,唤起对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的喜爱之情。贾老师表示,他经常参加公益活动,来到文心书院分享心得,授业解惑,感到非常高兴。

    图为清和社工中心负责人王羽发言。

    活动协办方,清和社工中心负责人王羽介绍,清和社工是专业为社区居民、困难群体提供社会工作服务的专业社工机构,特别是长期为石家庄周边地区的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提供帮助和关爱。清和社工鼎力支持“高远最美家庭”公益书法小课堂活动,以专业公益人的视角,与大家一道将城市的温暖送到乡村孩子的身边。

    图为“高远最美家庭”系列活动负责人吴秋鹏发言。

    主办方“高远最美家庭”系列活动负责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高远集团举办“高远最美家庭”书法小课堂系列公益活动,是以“正心诚意 营造美好生活”为价值观,一方面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邻里和谐与互动,另一方面意在增强社区对于传统文化的感受,加深人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直观体验中华文字的魅力,特别是让参与者成为温暖和文化的传播者。

    负责人介绍,2021年“书法小课堂”活动将以书法学习为载体,将在城市周边的乡村地区举办数场送文化、送文明活动,送进乡村社区、送进乡村学校,以社区居民为志愿者队伍的主体,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文明之美,倡导有品质、有传承的现代精神生活。

    图为活动现场。

    仪式结束后,来宾们参观了园区系列传统文化展览,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之美,人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愿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之中来,积极参与文化的学习与传播。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石家庄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裕华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