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 分享
  • 爱在蕴育:记录蕴育医院护士长的故事

    来源:凤凰河北 2021-01-01 08:21:00
    语音播报

    爱在蕴育:记录蕴育医院护士长的故事

    凡是提起“护士”这个职业,大部分人心中想到的是“累、辛苦、不讨好”等词汇,但总有人因为热爱而坚守,因为责任而奋斗。现代社会对护士的素质要求极高。她们不但要懂各种疾病知识还要有护理、抢救等多学科知识,及时捕捉患者生命体征的细微变化,从容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还要进行无微不至的治疗护理、生活护理,甚至心理护理。

    河北蕴育医院的护士长们带领着专业团队,以精湛的技术,让每一位患者在蕴育医院各个部门都享受到最温馨、最舒适、最安心的医护环境。

    住院部护士长杜香玲:十七年如一日 耐心护理

    爱在蕴育:记录蕴育医院护士长的故事

    “从蕴育医院建院起,我就来到了这里,时间过的好快呀,已经工作17年了”杜香玲总是习惯以微笑面对他人,即便是在口罩下,面对他人时也总是莞尔一笑。

    爱在蕴育:记录蕴育医院护士长的故事

    杜香玲作为住院部的护士长,对每位病人的术后护理都是尽心尽责,对日常小事也是细心了解,“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对每一位住院患者在院期间的治疗、护理还有生活饮食起居等等。”杜香玲表示自己的日常工作需要的是细致入微,对病人的心理和生理都要悉心照料。“每一位到我们这里来的病人都希望拥有属于自己的孩子,他们可能去了很多医院都没有结果。我希望在我们的照顾下,能够让他们有强烈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十七载的职业生涯中,杜香玲收到了很多封来自患者的感谢信,这些感谢信都被杜香玲收藏在了一个特殊的本子中,她说,“这不仅仅是对我们、对医院的认可,更是我们不断改进、不断提升的源源动力。我觉得特别珍贵!”

    爱在蕴育:记录蕴育医院护士长的故事

    除此之外,杜香玲在医院有个外号——“贤妻良母”。身为护士长,除了对住院患者的日常照顾外,还承担着科室管理的职责。物品管理、急救药品管理、耗材申领、科室人员培养等等。“自从升职为护士长,我把这当成我的家一样管理、操持,所有人别想多用一件不需要的耗材,哪怕是一双一次性口罩,”杜香玲开着玩笑的说道,犀利的眼神眯成一条线。环视四周,每件医疗用品和家具虽有岁月的痕迹,但都整整齐齐、干干净净。每周的行政大查房,住院护理部总是在称赞榜上榜上有名,部门的护士都说“有贤妻良母在,我们肯定是第一”!

    现如今已经43岁的杜香玲仍旧在在自己的护理岗位绽放自我——认真负责的用自己的专业和爱心去关心、温暖蕴育医院的每一位住院患者。

    门诊护士长李娜:以年轻人的方式呵护每位病人

    爱在蕴育:记录蕴育医院护士长的故事

    护士长李娜“战斗”的地方是蕴育医院的门诊部,在这里,每天都有很多患者过来,“每天八点到九点半是一个高峰期,会有许多患者在门口排队,尤其是在光疗妇科综合治疗的诊室,治疗时间平均在十几分钟左右,每间治疗室都排满了需要治疗的病人。”

    爱在蕴育:记录蕴育医院护士长的故事

    从李娜口中得知,她们护理团队需对三个楼层的门诊科室进行管理。在二楼主要负责门诊输液的流程,作为护士长的她每天都会对每个科室进行检查,包括内部的整理、卫生、准备各种备用物品;并且随时观察病人是否有特殊状况,紧急进行相应处理,并随时与各部门主任进行沟通。

    “救死扶伤对于我们门诊护士来说有点言重了,但是能帮到这些患者,真的特别开心,很多病人其实和我们年龄相仿的,我们特别能体会她们的心情。我自己也曾经得过肌瘤,当时我也是非常害怕的。”李娜经常告诉自己科室护士,永远要“换位思考”。

    “委屈也遇到过,一般都能想得开,患者不舒服心情烦躁很正常,我们护士除了做生理上的治疗,其实也在做心理安抚。我们的委屈,下班后我请大家吃个饭,就没事了!”李娜身躯虽然瘦弱,但说到这里她爽朗的笑了起来。“患者最后都会理解我们的”。“有一次,我在生完孩子回到岗位上时,已经时隔一年了,一位患者却依旧记得我,只是因为我曾经帮她输液时因为血管比常人的细,我扎的时候十分小心,一次就成功了。”李娜表示只会记住感动的事,心烦的事都会随着汗水一起流走、遗忘。

    爱在蕴育:记录蕴育医院护士长的故事

    或许在外人看来,她的工作每天都在来回奔波,甚至无法顾及家庭,但在李娜看来,她做的每一件小事都能给予患者安心,让她们在医院中感受到更多的暖意。

    手术室护士长梁硕:为爱而行 一声铃响 千里奔赴

    爱在蕴育:记录蕴育医院护士长的故事

    在手术室办公室,梁硕护士长的位置上摆着一本《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梁硕表示她们必须要在业余时间中不断充电,紧追手术和护理方面的最新动态。“我们会趁着空余的时间,大家坐一块来交流我们本周新的手术情况,分析下次再遇到如何更好地配合;有事也拿外院案例学习,争取做到与时俱进。”

    梁硕身为手术室中的护士长,身上担负了更重的责任,也承担着更多的任务,“手术不分时间的,我们是常态化的加班,不论刮风下雨,只要电话响起就会马不停蹄地赶到医院”梁硕和她的伙伴们对于这样的生活已经习惯了,既然选择了这样的岗位,就会不遗余力地去做。

    “前段时间我们紧急抢救了一个失血性休克的患者,当时情况紧急,在麻醉师和手术医生指导下,大家争分夺秒、有条不紊地配合抢救,在将近20多分钟的时间里让她转危为安。等病人平稳的送出手术室,我们悬着的心才放下来。”正所谓“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便是蕴育医院手术护士们心情的真实写照。

    爱在蕴育:记录蕴育医院护士长的故事

    对于陪伴自己的90后护士团队,梁硕表达出了十分的肯定,“她们都是90后,工作时间长的有六七年了,短的也有四年之久了。虽然是90后,但是吃苦耐劳程度不亚于我们这些80后,让我很为之感动,毕竟我们的这个职业特殊,但她们从没有喊过苦和累”。

    已经在蕴育医院工作十七年的梁硕,从2004年到2020年,从一名普通的护士到带团队的护士长,岁月的沉淀让她褪去了当年的青涩,一步步走向成熟和稳重,“所以我始终感谢这些磨炼和苦难,它们让我变得更好,让我跟蕴育一起变得更好”。时间带走的是年龄,带不走的是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的初心和担当。

    总述:

    生命就是希望,希望汇聚力量!新生命的诞生是国家不断发展的动力,是民族振兴的根基。十七载光阴荏苒,河北蕴育医院的医生在为多个家庭实现生儿育女梦想的同时,河北蕴育医院的护士也在一个个岗位上奉献了出伟大的力量!

    十多载的朝夕相处,让每一位护士长都对蕴育医院产生了相同的热爱,就是这份深厚的感情,就是这份沉甸甸的职责,默默地支持着每一位护士长每天为患者多做一点点,她们用细致入微的服务和真诚的微笑感染了每一位患者和家属,也收获着让她们感觉世间最贵重的礼物——患者和家属们的信任和认可!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河北:爱心志愿者赴平山开展“献爱心 送温暖”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