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石家庄长安区跃进街道和平路社区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4-01 14:20:57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长安区跃进街道和平路社区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和平世家小区楼长郑秀平边折纸花边激动地说“今天让我想起小学时给烈士们折纸花的情景。50多年过去了,当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但现在的生活条件却比那时候强太多了。没有先烈们的英勇牺牲,没有党的英明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我们要感谢党的领导,感谢革命先烈!”

    清明祭英烈,纸花寄哀思。4月1日,石家庄长安区跃进街道和平路社区组织楼组长开展了“折纸花 祭英烈 感党恩”清明节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深化文明祭奠。

    制作纸花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与楼组长们个个专心致志,裁剪、折叠、小心翼翼翻花瓣……每个步骤都做的认真细致,每一朵小纸花都凝聚着大家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崇敬之意。

    随后大家手捧纸花,凝重肃立,向背投屏上的人民英雄纪念碑鞠躬默哀,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还向辖区居民发放了文明祭祀宣传单,并把做好的纸花送给有需要的居民,号召广大居民扫除陈规陋习,文明祭祀,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是跃进街道和平路社区“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社区还将通过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从历史出发与未来对话 “东胜智造”赋予棉五新生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