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碧桂园了不起的工程师强劲Battle 冀南区域荣获冠军

河北新闻网 2021-04-02 11:26:26
语音播报
  • 分享
  • 碧桂园了不起的工程师强劲Battle 冀南区域荣获冠军

    为传承碧桂园匠心自驱精神,全面展现碧桂园工程师专业知识、演讲与表达能力综合素质,碧桂园北方大区在辽宁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了2021年首届“了不起的工程师专业技能Battle战”,来自冀南、内蒙古、辽宁等10个区域近60人参与了此次比拼赛,充分展现了自身技能与专业素养。最终,冀南区域4位“了不起的工程师”在本次比拼中赢得冠军宝座。

    专业严谨备赛 冀南区域荣获冠军

    “我们的处理方案是,从底部铸桨灌入裂缝,从顶部把基层进行铲除,清理干净后重新找坡和防水,针对加强层重点进行防水工程,重新做闭水验收……”在施工维修题目的比赛阶段,冀南区域的工程师牛建超正在由浅入深、由简到繁的阐述整改措施,逻辑清晰的表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引得现场评委频频点头。

    碧桂园举办的2021年首届“了不起的工程师专业技能Battle战”共分为两次小组赛,最终各小组前三名进入6选3的决赛,争夺冠亚季军。不同的赛事阶段对工程师的专业考察侧重点不尽相同,小组赛考验每个工程师的专业知识储备量,只有基础分掌握在手,走进决赛才更有把握;决赛则是更加有针对性的考核工程师的专业、应急以及现场汇报方案综合能力。

    选手们需要在必修课、综合能力比拼等各个环节,展现他们在知识萃取、综合能力、团队PK、方案分析等方面的能力和智慧。

    临上场前,冀南区域工程师牛建超仍埋头于资料之中,为专业知识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队友李龙飞则在后台的安静角落练习着一会儿上台要发言的稿子。每位要参加比赛的工程师都保持着日常工作中的认真和严谨,期待着在台上一展专业风采。

    “这个维修整改的方案汇报,我们只有一天的准备时间,题面看似简单,但隐藏着很多施工节点、交付保修以及维修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一方面考虑不到就有可能丢分。比赛的头天晚上,我们几个人彻夜未眠,根据平时施工中遇到的问题,结合实战经验,汇整方案,理清思路。”赛后牛建超回忆比赛时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冀南区域不负众望将冠军宝座收入囊中。

    以赛促训 积极打造工程师文化交流平台

    从工地一线者,到舞台竞赛者,碧桂园的每一位工程师,都展现各自极高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作为天天在工地呆着的工程师,也有穿西服登舞台的一天,这种体验很特别。”参赛者宋凯说,“在比赛中也是业务交流的一次难得机会,听到其他区域分析问题的角度和思路,给我们带来了专业的启发。”

    “‘寻了不起的工程师’是针对工程师的赛事,但我们的目的不仅限于竞赛,更重要的是以赛促训、赛训结合,让每个人都成为了不起的工程师。”本次比赛主办方辽宁区域相关负责人说道。

    “这次比赛只是我们‘工程师文化节’的一个开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让我们的工程继续展现自我风采。”赛后相关负责人说道。

    通过“了不起的工程师”竞赛的开展,这些平时看似“古板”的工程师得到了“锻造”,大家可以有效传承其优秀成果和宝贵经验,进而带动更多职工提升技能和综合能力。

    文化引领工匠精神 助力企业应对挑战、行稳致远

    2月20日,碧桂园在全集团范围内正式启动首届“强基固本、匠心筑家——工程师文化季”活动,将在三个月时间内开展标杆评选、技能大赛及创意大赛等多元系列活动,举办工程师文化节,打造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碧桂园工程师文化,匠心造家,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工程师文化是一种以工程思维进行决策与行动的统一习惯,也是一种集体意识的体现。具有统一思想的队伍,才能具有高度凝聚力,就如同军队有统一的行动力。碧桂园此次举办工程师文化季活动,通过全集团范围的文化引领传承匠心精神,进一步淬炼企业文化及产品品质,持续升级研发、迭代好产品,为提升人居生活品质贡献力量。

    “有品质才有品牌。要从开工第一天就很严格地做好安全、质量,很严格地去验收,把每一间房都做到完美,这样业主才会满意。”碧桂园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多次对精益求精、专业高效的工程师团队提出要求:“我们要做到‘好房子碧桂园造’,让那些想住好房子的人,就住碧桂园。”

    在竞争激烈的行业市场中,只有过硬的产品,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任何一项工程技术、一个庞大的复杂系统,必须充分尊重技术、尊重工程规律、尊重开发团队,才能让技术发挥出真正的价值。

    在连续几次管理会议上,碧桂园核心管理层都在围绕高效率、成本力、产品力、营销力、服务力和科技力的“一率五力”,反复强调聚焦深耕、强基固本、持续提升全周期竞争力,以行稳致远、实现百年基业。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石家庄长安区跃进街道和平路社区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